新浪体育 高尔夫

头号种子赢联邦杯机会有多大? 历史上仅有三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3日,松山英树登上了常规赛第一名,但这并不足以保证他能够最终称霸季后赛。

过去五年,五位不同的球手在联邦杯季后赛之前位于积分榜第一位。但他们之中,只有乔丹-斯皮思一人(2015年)——最终赢得了联邦杯总冠军。

事实上,在联邦快递杯季后赛十一年的历史上,除了斯皮思,只有老虎-伍兹一人以头号种子身份赢得1000万美元大奖,并且做到了两次,分别是2007年和2009年。伍兹2013年也是头号种子,可是未能取胜。

话又说回来,种子序列高总是好事情。

只有两位选手开始季后赛时位于前20位之外,最终赢得总冠军——比利-霍雪尔(Billy Horschel,69位,2014年)和罗里-麦克罗伊(36位,2016年)。这两位球手各自在四场季后赛中赢得一站,最关键的是,他俩还赢得了巡回锦标赛冠军。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