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加拿大女子赛美国队9将出战 冯珊珊领衔4金花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索尔海姆杯之后,LPGA将在本周北上枫叶国,迎来本赛季在加拿大举行的第二场比赛——加拿大女子公开赛(Canadian Women‘s Open)。

加拿大女子公开赛将在该国首都的渥太华狩猎高尔夫俱乐部(Ottawa Hunt & Golf Club)举行。上一次加拿大女子公开赛落户渥太华还要追溯到2008年,也是在这家俱乐部举行,当时的冠军是凯瑟琳-科克(Katherine Kirk),她在今年7月的刺莓溪精英赛上刚刚打破了LPGA七年冠军荒。

卫冕冠军回归

本周的阵容包括92位来自LPGA奖金榜前100名的球员,其中前25名中22人出战。世界排名第一柳箫然将在时隔三周后重新出战。

六月,LPGA刚刚在加拿大举行了宏利金融精英赛(Manulife LPGA Classic),当时阿瑞雅(Ariya Jutanugarn)通过加洞赛夺冠,同时,泰国姑娘也是本周加拿大女子公开赛的卫冕冠军,她期待着能再在加拿大夺冠。此外,三届加拿大女子公开赛冠军高宝璟无疑也是夺冠热门,尽管新西兰少女的世界排名已跌至第五位。

1999年赛事冠军凯莉-韦珀、1996年赛事冠军劳拉-戴维斯和2008年赛事冠军科克,以及三位来自美国的赛事冠军2006年的克里斯蒂-科尔、2010年的魏圣美和2011年的布里塔妮-林西科姆都参加本周的比赛。

索尔海姆杯球星

19位索尔海姆杯队员将参加本周的比赛,包括9位冠军队美国队的队员,这9人中有三位前加拿大太平洋女子公开赛的冠军——科尔、魏圣美和林西科姆。史黛西-路易斯、奥斯汀-恩斯特 (Austin Ernst)、尹天琪、布里特莉-蓝恩(Brittany Lang)、保拉-克里默和今年的大满贯赛冠军姜孝林(Danielle Kang)是参加本周比赛的其他几位美国队队员。

10位欧洲索尔海姆杯队的队员参加本周的比赛,包括因伤退出上周比赛的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安娜-诺德奎斯特、卡洛琳-希甘达(Carlota Ciganda)、凯瑞恩-尹切尔(Karine Icher)、卡罗琳-马松(Caroline Masson)、玛德琳-萨格斯托姆(Madelene Sagstrom)、艾米莉-佩德森(Emily Pedersen)、梅丽莎-瑞德(Mel Reid)和朱迪-夏多夫(Jodi Ewart Shadoff)。

亨德森肩负重任

上一次加拿大太平洋女子公开赛在渥太华狩猎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时,布鲁克-亨德森 (Brooke Henderson)还只是一个怀揣梦想的10岁小女孩,她参加了自己的高球偶像摩根-普雷赛尔的高尔夫指导课。普雷赛尔送给她一支手套,她一直保留至今。

差不多十年过去了,19岁的亨德森已经成长为LPGA的顶尖球手之一,世界排名最高升至第2位,目前排在第8位,已经拥有4座LPGA冠军,包括一个大满贯赛的桂冠。亨德森的夺冠次数已经是她儿时偶像普雷赛尔的两倍。加拿大一姐无疑是本周的焦点人物,不仅是被看好的冠军人选,而且也会倍受当地球迷们的追捧。亨德森的家乡史密斯福尔斯(Smiths Falls)距本周的主办球场只有不到半小时的路程。

2016年,渥太华狩猎高尔夫俱乐部赠予亨德森和她的姐姐荣誉会籍,让亨德森姐妹有机会在这里打球和练习,希望亨德森在比赛中能利用好主场优势。

2017赛季以来,亨德森已经赢得过梅杰尔精英赛的冠军,若能主场再赢加拿大女子公开赛,无疑是锦上添花。

目前活跃在LPGA巡回赛上,本周回加拿大参赛的本土球员包括阿伦娜-夏普(Alena Sharp)、莫德-艾米-勒布朗克(Maude-Aimee LeBlanc)和安妮-凯瑟琳-坦桂(Anne-Catherine Tanguay)。本月初在辛梅塔巡回赛(Symetra Tour)夺取首冠的布里特莉-马钱德(Brittany Marchand)将持外卡参赛。加拿大高尔夫国家业余球队的四名队员也参加本周的比赛,包括渥太华的格雷斯-圣哲曼(Grace St。 Germain) 。

不过上一次在本土赢得LPGA冠军的加拿大人,还要追溯到1973年的乔斯琳-布拉萨(Jocelyne Bourassa)。

中国四金花齐聚

经过几周的休整,冯珊珊、林希妤、冯思敏、阎菁四朵中国内地LPGA金花都将出现在渥太华的出发台之上。冯珊珊并未参加去年的加拿大公开赛,此前她曾连续八年参赛,最好成绩是2015年的并列第7名。林希妤曾经三度出战,最好成绩是2015年的并列第14位。冯思敏和阎菁曾分别三次和两次出战加拿大女子公开赛,但均需在今年力争参赛史上的首次晋级。

加拿大女子公开赛练习日

(Colle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