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国家队集训累并快乐 冀怡帆:希望亚运会后转职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6日,蓝白T恤,利索地把头发扎起来,虽然脸上还带着汗珠,但冀怡帆心情不错。今天,这个16岁的女孩以69杆的成绩结束了渤锐杯女子高尔夫夏季挑战赛的首轮比赛,并列排名第5。

北京夏天最炎热的两个月,她参加了国家队的集训。“大概在南山集训了两个多月,”她告诉新浪高尔夫记者,每天的集训生活都很紧张,早上七点起床,晚上6点结束训练,“天气很热,很充实也很辛苦”,她笑着说。下个月,她将和国家队的队友一起参加印尼的亚运会测试赛,整个夏天,大家都在一起奋斗。

今天的夏季挑战赛,她不孤独,这一次国家队有7个姑娘都来参加女子夏季挑战赛,“大家的比赛感觉都不错,今天自己的总体发挥不错,长草造成了一些不发挥,但是推杆感觉很好,”首轮比赛,她就表现出不错的手感,打出了69杆的成绩。虽然天气炎热,但并未影响她的状态,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是一个不错的开局。

与今年其他比赛相比,本次夏季挑战赛出现不少暑期归国“留学生”的面孔,不少在国外读书的女孩都选择在暑假期间归国比赛。去年,冀怡帆开始了自己的高中生涯,未来她是否有出国读大学的计划呢?对此,小姑娘很坚定,笑言自己有可能会去国外呆一段时间,但不会去读大学。“应该会去国外训练待一段时间,但不过去读大学,”这个16岁的女孩已经打定主意做一名职业球手。

在她的计划中,她希望自己能参加日巡的比赛。今年,她将前往日本参加一场日巡赛,“我今年也会打一场日巡的比赛,以业余球员外卡的身份获得参赛机会,”她告诉记者,自己计划明年进行日巡的考试。“今年日巡考试已经开始了,我身边的很多朋友已经开始考试,我也和她们聊天取得了不少经验,也算早做准备。”

对于自己转职业的时间表,冀怡帆很清晰,在她看来,亚运会结束将是一个最好的时间点。“我们现在国家队集训就是为了亚运会的比赛,如果能打亚运会,我希望自己在亚运会结束后转职业。”

在国家队,女队的领队同样带男队,窦泽成等男球手在威巡赛的好成绩也成为领队激励姑娘们的方法。“他希望小伙子们的好成绩也会给我们带来激励,”她说。

(李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