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福勒成新版米克尔森 何时赢大满贯问题让人心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6日,瑞奇-福勒,高尔夫版本的动作英雄,不断展示要在大满贯赛中拯救自己为时已晚。

他的美国PGA锦标赛最后六个洞不可谓不精彩。这是福勒仍旧处于“什么时候能赢大满贯赛”类别,而非“能不能赢大满贯”类别的原因。

看上去已经掉出了争冠行列,福勒在12号洞推入20英尺小鸟推(那是最后一轮仅有的4只小鸟之一),在13号洞将球开到8英尺再次抓到小鸟。他开球上了14号洞果岭,40英尺距离两推抓鸟,接着在15号洞,五杆洞差一点切杆进洞,拿下了连续第四只小鸟。

这搅动了社交媒体,以及惊恐山谷的观众,让他们进入疯狂状态,因为每个人都爱福勒,而福勒也爱他们。

可是他已经用光了抓鸟洞。

福勒指出他需要再抓两只小鸟,可是名为“绿里”的收官三洞最后一轮没有给任何一名球员第二只小鸟。

福勒推入了两个他不能错过的8英尺保帕推杆,依旧保持着争冠的些许希望。这绝对是英武的表现。

可惜,他最接近沃纳梅克杯(Wanamaker Trophy)的时刻就是与他新主人贾斯汀-托马斯的合影时刻。贾斯汀-托马斯是他的好朋友,与此同时在佛罗里达住在他家同一条街上。一年之前,福勒也留下来,见证杰米-沃克尔在巴特斯罗完成比赛,赢得同一奖杯。而一个月之前,他在皇家伯克戴尔18号洞,见证乔丹-斯皮思举起葡萄酒壶。

在被问到如何评估今年的大满贯表现的时候,福勒用了三段话:“经历了去年之后,很高兴今年全部比赛都晋级了,这是很好的一步。”

与他的同事相比,他肯定只是婴儿的蹒跚小碎步,与之相对,那些比他年轻的同事们,却是大踏步前进。

拿他本人的标准比较,至少这是朝着好的方向迈出的一步,可是肯定算不上前进。三年前,福勒加入尼克劳斯、泰格-伍兹的行列,成为历史上仅有的,四场大满贯赛全都进入前五位的选手(那之后,乔丹-斯皮思加入他们的行列)。区别在于另外三位选手在那样的年份都取得了大满贯赛胜利。

福勒仍旧只有28岁。他以职业身份只打了30场大满贯。他肯定拥有天赋,同时也有能力在大时刻表现出来。2015年,当他赢得球员锦标赛,以及赢得后来的苏格兰公开赛时,展示了那一点。

菲尔-米克尔森现在拥有五个大满贯冠军,全满贯三站胜利,与这个阶段的福勒可以进行比较。

在其以职业身份参加的前30站大满贯赛中,米克尔森拥有三个具有真正意义的夺冠机会。1995年在辛纳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他在美国公开赛上落后1杆。1996年在瓦尔哈拉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他取得36洞领先。而1999年松树丛2号球场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他输给了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推入的15英尺推杆。

当时对米克尔森的敲打不应该是他未能赢得大满贯赛,而是他这么有实力,却未能给自己制造足够多机会。毕竟在美巡赛打了完整8年之后,米克尔森已经取得16场胜利。

福勒完成完整8年之后,拥有4场美巡赛胜利。

福勒在大满贯赛中拥有7个前五名,可是他陷入了开局缓慢的坏习惯,无论是2014年美国大师赛、英国公开赛,又或者是今年的美国大师赛、美国公开赛。他的最好机会是2014年在瓦尔哈拉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在那里,他在后九洞只犯了一个错误。他在最后一个洞拥有一个长的老鹰推,如果推入,他就能进入延长赛。

福勒实在太年轻了,还不能视为没有大满贯胜利的最优秀选手,只不过比他年轻的四名选手,至少已经获得了一场胜利:乔丹-斯皮思、贾斯汀-托马斯、麦克罗伊和布鲁克斯-科普卡。最坏的情况,因为他不断错失机会,以及对人总是那么慷慨,他应该成为大家情感上的选择。

也许花时间祝贺其他选手赢得大满贯赛,最终会有收获。

“看到朋友打好,完成使命,你会学习到许多东西,”福勒说,“真是赏心悦目。那同时也激励你出去,将自己推向另外一个水平。”

保守派也许会质疑福勒胸中的火焰,因为他总是愿意展露笑容,也愿意与人一道庆祝他本人也想赢的大满贯胜利。

可从小他就是得到的这种教导。

“我们总是将每样事情保持积极,”他的父亲有一次说,“甚至他打出一个坏球,我们谈论的也只有他所击出的好球。我们从来不涉及负面的话题。他知道如果他打了一个坏球,我们什么也不必说。”

技术在这里。只有福勒知道,看到其他人赢得大满贯赛,他的内心有多么刺痛。他最大的资产也许是积极的心态,这是加西亚最终赢得美国大师赛之前,欠缺了许多年的东西。

最好的例子出现在艾林山。当时福勒开始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2杆,很快从领先榜上消失。那天下午他被问到不赢首场大满贯赛的失望。

“如果你看到太多负面的东西,”他说,“你会卡在那里,一直那么做。”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