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捅破大满贯首胜窗户纸最难 24岁托马斯可大展身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5日,贾斯汀-托马斯成为大满贯冠军。而他成为冠军的时间比他成为冠军的地点更有意义。

如果贾斯汀-托马斯不得不选择先赢哪一场大满贯,美国PGA锦标赛因为家族传承的关系肯定最为合适。他最先拥抱的是父亲。他最先通话的是爷爷。两人都是资深俱乐部教练。除此之外,父亲迈克-托马斯(Mike Thomas)还曾在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管理委员会任职。

“这是我的第一胜,父亲在这里,我知道爷爷在家看电视。我已经与他通过电话,真的非常酷,”贾斯汀-托马斯在惊恐山谷取得两杆胜利之后说。

而爷爷保罗-托马斯(Paul Thomas)发来的简讯是:“这是众多胜利之中的第一个。”

第一个胜利有可能是最难的一个。

乔丹-斯皮思上个月在英国公开赛上赢第三个之前谈到了这个话题。2015年,当他只有21岁的时候在美国大师赛上取得第一胜。那个时候,胜利看上去手到擒来,至少从外部看是如此。第一轮之后,他再也没有让任何人杀进3杆之内。这样一种表现在美国大师赛历史上,另外只出现过一次。

可是他已经强烈意识到它的重要性。

“我在这里赢得这场大满贯赛,甩下了背上的大猴子(注释:英语谚语,意为卸下了重负),”斯皮思回忆自己当时的想法时说,“因为你越久不赢,你赢起来也就越难。

今年,二十几岁选手赢了四场大满贯中的三场。

布鲁克斯-科普卡在以职业身份参加第15站大满贯赛的时候赢得美国公开赛。贾斯汀-托马斯在以职业身份打第十站大满贯赛的时候赢得美国PGA锦标赛。2015年美国大师赛是斯皮思打的第七站大满贯赛。

今年的另外一个大满贯冠军是加西亚。

加西亚还是19岁的新人时,在梅黛娜举行的1999年美国PGA锦标赛上差一点追赶上老虎-伍兹。当时他活力四射,逼迫伍兹不得不在17号洞拿下8英尺保帕推杆,才能保持在领先位置,而伍兹最终以一杆优势取胜。那一天的问题不是加西亚是否能赢大满贯,还是他能赢多少场。

当今年四月份,加西亚最终穿上绿茄克的时候,他的胡茬已经花白。是的,他已经37岁了。

“我的确想过:‘我还会赢吗?’”加西亚在赢得美国大师赛之时说,“我拥有那么多好机会,我全部错过了,又或者总有某个人表现特别突出,打败了我。”

最近20年,赢得大满贯赛一直沉沉压在菲尔-米克尔森身上。他34岁的时候,最终在2004年美国大师赛上取胜,而现在他已经拥有五场大满贯胜利。可是他打第八场大满贯的时候,在1995年辛纳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美国公开赛上坐失了最好的机会之一。整个一周,他在16号洞,五杆洞打出高于标准杆6杆,最终落后4杆。那个时候,很难相信左手怪杰要花9年时间才能取胜。

现在要在美巡赛上取胜难了许多,大满贯赛不例外。人才库越来越拥挤,越来越年轻。过去四年三次,二十出头的选手赢得了四站大满贯之中的三站。

松山英树,日本25岁选手,在美国公开赛上拿到亚军(不过在艾林山他并没有现实的夺冠机会),当上个星期天他离开惊恐山谷10号洞的时候手握一杆领先。他的闪光时间该来了吗?他有可能像斯皮思(在美国大师赛夺冠之前先获得了一个亚军)。他也有可能成为加西亚。

我能做的只有下次更加努力,”松山英树说。

接着这里还有瑞奇-福勒。他现年28岁,应该说他还太年轻,你还难将标签“无冕之王”贴在他身上。

可是话又说回来,“太年轻”这句话正在渐渐变老。

福勒在惊恐山谷获得了第七个大满贯前五名,而自转职业以来已经参加了30站大满贯赛。这些好名次肯定对他有益。星期天,福勒等在后边,与托马斯一起庆祝。一方面,他为他人这样做是慷慨的,另外一方面,他与托马斯、沃纳梅克杯(Wanamaker Trophy)一起合影看上去就是怪怪的。

贾斯汀-托马斯坦言当斯皮思快速赢得全满贯前三站的时候,他心存嫉妒(斯皮思比贾斯汀-托马斯小3个月)。可是他觉得每个人都会妒忌大满贯冠军的,他也许是对的。如果他们不妒忌,他们就不会有赢的欲望。

“非常高兴能赢得一场,”贾斯汀-托马斯说。

十分奇怪,贾斯汀-托马斯了解到许多优秀的选手只赢过一场大满贯,而他们用了一段不短的时间才做到的时候很镇定。他不是第一个等待首场大满贯到来的选手。知道自己不是下一个感觉很好。

在24岁时赢得大满贯,”他说,“这样说非常酷。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