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瞧托马斯这一家子:PGA冠军的父亲是PGA教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5日,当迈克-托马斯(Mike Thomas)看到儿子贾斯汀在星期天赢得首个美国PGA锦标赛冠军,于18号洞果岭举起沃纳梅克杯(Wanamaker Trophy)的时候,各种情感以及记忆如潮水涌上心头。

“我开始想起我的父亲——三代人都是PGA会员,” 迈克-托马斯说,“我的意思是,这真帅。”

贾斯汀-托马斯的父亲是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和谐码头(Harmony Landing)的PGA教练,曾经是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管理委员会的成员。他的爷爷保罗-托马斯(Paul Thomas)则是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60年的资深会员。

“我希望爷爷在这里见证这一刻,”贾斯汀-托马斯在18号洞果岭的颁奖仪式上说。

24岁贾斯汀-托马斯环视了一下果岭,他说自己认识绝大多数身穿蓝色西装的PGA会员。他开玩笑说小时候他在这里疯跑肯定让他们气坏了。

他的父亲听了不由得笑起来。

“你无法挑选你能赢得哪场比赛,可是美国PGA锦标赛,对父亲比对我,更为特别,” 迈克-托马斯说。

迈克-托马斯还记得他与儿子在这座球场上小赌过几美元,当然,那些日子早已经随风而逝。一方面,他们一年会在一起打上一、两次,另外一方面,他开玩笑说他的钱包再也经受不起打击了。

“我再也不能同他打球了……一点也不好玩,”他笑着说。

他一早就知道儿子有潜力成为一名特别的球员,可是从未设想,也没有担心过他的未来会伸向何方。

“这是非常疯狂,超现实的,” 迈克-托马斯说,“我从未梦想到他能赢得美国PGA锦标赛。我与普通的家长没有两样。我希望他安全。我希望他幸福。这是锦上添花的事情。我们今天能在这样一个地方是上帝庇佑。”

迈克-托马斯形容儿子是一个好脾气的孩子,“可是偶尔也捣蛋”,看上去很喜欢整蛊朋友。

星期天,一些朋友就在果岭周围,一起庆祝他赢得大满贯首胜,以及本赛季第四场胜利,其中包括:乔丹-斯皮思、瑞奇-福勒和巴德-科利(Bud Cauley)。

迈克-托马斯同时表示儿子在球场“有点火大”,有时候他需要更有耐心。

在星期天最后一轮开始之前,迈克-托马斯给了儿子一些建议:如果你吞下柏忌,不要担心。

“我向他指出,你的抓鸟数全场排名第二位,” 迈克-托马斯说,“如果你吞下柏忌,没有什么大不了。这个星期他没有打出双柏忌,这是重要的。当你正在抓鸟的时候,你可以经受一会儿有个柏忌。”

与其他父母一样,当儿子在通过惊恐山谷绿里的时候,迈克-托马斯的内心充满了紧张,因为那是高尔夫最艰难的三个收官球洞。

甚至贾斯汀在17号洞拿下15英尺小鸟推,取得3杆领先的时候,他也没有准备好庆祝。

“我的意思是说:18号洞是艰难的。瞧一瞧星期六简森-戴伊发生了什么。”迈克-托马斯在这里说的是简森-戴伊在最后一个洞打出8杆,四柏忌,掉出了争冠行列,“当他在18号洞的时候,我心里想:‘将球击在地上,击在帐篷上,击在沙坑之中,一定要保持陆地上,然后向前进。’”

贾斯汀正是那么做的,他安全地通过最凶狠的球洞,吞下柏忌,领先2杆取得胜利。

迈克-托马斯在贾斯汀成长为球手的道路上,每一步都没有缺席。事实上,他保留着贾斯汀取胜赛事所使用的高尔夫球。

他已经有131颗球了。

那么星期天他用的这颗球呢?

“你的意思是说这颗吗?” 迈克-托马斯说话的时候,将手伸向荷包,将它掏出来。

虽然这个胜利对于托马斯十分特别,这颗球会与别的球安放在一起。

“这是另外一场胜利,” 迈克-托马斯说。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