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斯皮思风雨中获2杆领先优势 10号洞保帕自叹幸运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2日,斯皮思来到球场之前已经预料到英国公开赛的这一天很难熬。星期五早上,租住的房子,他坐在电视机之前,看着球员们对抗皇家伯克戴尔凶暴的大风,他不断查看天气预报,发现下午他打球的时候天气将更糟糕。

“当我们应对的天气比我们看到的天气更坏时,那可不是一种好感受,”他说。

斯皮思不只是挺了过去。

短杆技术不逊色全年任何一个时刻,他的三号木比看上去好了很多,最终帮助他抓到一头老鹰,而他借此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取得了赛事控制权,进入周末的时候领先库查尔2杆。

斯皮思从10号洞果岭前切球进洞,将柏忌或者更坏的杆数转变为了一个不可能的帕。而他从看电视中了解的信息足够充分,知道15号洞,五杆洞打大一点,会比他打短一点,抓鸟机会更大,因此他将三号铁转为三号木,可是他击球的时候没有打中球,偏到了杆颈一点点,接着看到小球沿着潮湿的草坪快速、火爆向前冲, 最终停在了18英尺之外。

“我没有打中那颗球,这是为什么它看上去那么毛糙的原因,”斯皮思说,“我击得很低,距离杆颈不远,当你努力打一个小右曲球的时候,可以那样做。然而……一个弹跳,绕着一组沙坑猛冲了过去,然后十分幸运,它一路上了果岭。”

三号木的飞行线路看上去与天气一样丑陋。可是结果,却与他再次赢得大满贯赛的机会一样明亮。

斯皮思的两轮成绩为134杆(65-69),低于标准杆6杆。这是他第12次登上大满贯的领先榜榜首,其中包括2015年他赢得的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的第四轮。这是自去年美国大师赛第三轮以来斯皮思第一次成为大满贯的单独领先者,那一次他在丹尼-威利特之后获得亚军。

“任何时候你在大满贯赛的周末处于最后一组……你都会感到紧张。这个周末我会紧张的,”他说,“可是我很享受。只要我正面应对,认识到因为这是你希望进入的位置,这就是你希望有的感受,接下来你将更容易击出扎实的球,创造扎实的一轮。”

斯皮思的这一轮,关键在于中间部分,从八号洞开球进入罐形沙坑之后推入10英尺保帕推杆开始。最大的运气出现在10号洞,当时雨水砸在皇家伯克戴尔之上。斯皮思开球又一次落入罐形沙坑,他只能将球侧向击打出来,结果小球落在果岭前方比较浅的长草中。

“非常棒,”他谈到切球进洞保帕时说,“这个洞没有想过‘4杆’。我在记分卡上写下4杆,有点负疚。”

他并不是到此就结束了。斯皮思在11号洞推入了一个35英尺横穿果岭的小鸟推,接着看到亨利克-斯滕森在12号洞,三杆洞的开球温柔落地之后,意识到自己可以直取旗杆。他7号铁打到2英尺再次抓鸟,接着在13号洞击出一个漂亮的劈杆,将球送到OK的距离。

斯皮思看上去好像根本没有压力似的,唯一的例外是八号洞开球进入沙坑。一个英国记者认为从唇语来看,他嘴里出来的单词是限制级的。斯皮思笑着回答:“我讲的是美语,你也许不理解我说的是什么。”

英国公开赛第二轮组图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