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首位女子中巡会员平纪录夺冠 17岁萨兰朋创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2日,泰国17岁姑娘萨兰朋星期五在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4杆,三轮成绩为199杆(67-68-64),低于标准杆17杆。她在赢得夏季挑战赛广东珠海站的同时,追平女子中巡54洞最低胜杆。

整个一周,她抓到14只小鸟,2头老鹰,只吞下1个柏忌。她是第一个在54洞比赛中打破200杆的女子中巡会员。

2012年苏州太湖女子公开赛,西班牙选手希甘达打出199杆(65-70-64),低于标准杆17杆,领先卡罗琳-梅森7杆夺冠。而2015年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韩国选手朴城炫在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追平最低胜杆,三轮64-68-67,领先金孝周2杆取胜。

不过这两站比赛都是女子中巡合办的比赛。当时,希甘达为女子欧巡会员,朴城炫为女子韩巡会员。

萨兰朋对自己的杆数肯定很讶异。“与另外10个胜利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杆数。低于标准杆8杆是我的生涯最低杆数,真是太了不起了,”她说,“我不知道我打破了女子中巡最低杆数纪录,实在太棒了!”

值得一提的是,72洞赛事中,54洞最低杆为198杆。2013年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冯珊珊在第二轮、第三轮连续打出两个64杆的情况下,三轮198杆。由于球场标准杆为73杆,她三轮打出70-64-64,达到了惊人的低于标准杆21杆。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