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李昊桐热情回应粉丝“求爱” 看电视帮打出红字

新浪体育

关注
李昊桐:次轮选杆会更谨慎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皇家伯克戴尔18洞的球道旁,几个英国大汉向李昊桐高喊着:“你知道吗?我们爱你。”21岁的中国男孩眯起了眼睛,冲着他们答道:“天哪!你们是当真的吗?”

所有人都笑了起来。

这是第146届英国公开赛的第一轮,李昊桐抓下三只小鸟,吞下两记柏忌,最终交出低于标准杆1杆的69杆,第一次出战世界最古老赛事即打出红字,当他走上果岭时,现场所有的观众都为这位中国人鼓起了掌。

“感觉很好。”李昊桐赛后说,“我觉得在欧洲打球,认识我的人比在美国多一点,有些球迷就有点喜欢我,所以我还是很开心的。”

作为时隔两年再次打入英国公开赛的中国人,李昊桐目前并列第26位。而前两轮比赛结束之后,前70名球手将晋级决赛,他将有望成为继2008年的梁文冲之后,第二位在皇家伯克戴尔晋级的内地球手。

“在打之前,我并没有什么成绩上的预期。就是打好每一杆,有几个洞尽量不要失误,在这座球场上,-1还是很好的成绩。”李昊桐说,“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毕竟这是我第二次打大满贯赛。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会有不错的结果。”

李昊桐首轮是全场倒数第三组出发,经历了一早的风雨之后,皇家伯克戴尔笼罩在和煦的阳光和不算强烈的西风中,中国一哥也迅速找到状态:3号洞,尽管第二杆打大,但在果岭之外,李昊桐一记漂亮推杆,拿下了自己在英国公开赛上的第一只小鸟!不过随后,林克斯球场也向他展开了大满贯级难度獠牙,几次选杆出现问题,让李昊桐在距离判断上出现失误,在6号洞和7号洞连吞两记柏忌,成绩反倒翻黑,一度来到+1。

“这里与上一场大满贯(艾林山)是不一样的球场,可以允许你有一些些的失误,关键是心态放平和。”李昊桐总结道,“这两周我与我的挥杆教练一直在研究英国公开赛,他让我懂得了很多,尤其是在林克斯的球场,你需要打一些很聪明的球。”

稳住了心态的李昊桐,在转场前的9号洞寻觅到了转机,他的第二杆相当出色,从142码攻到旗杆边,打下一只死鸟。来到后半场,他再未出现掉杆,哪怕是在14号洞开球和切杆都出现失误,依然以一记相当漂亮的推杆,关键保帕。来到PAR5的15号洞,他第三杆用7号铁再次从140码外攻到旗杆旁,拿下了当天第三记小鸟,红字目标就此达成!

“前几周打欧巡,都是在坏天气的时间开球,所以我的球童说,人品可能都攒到了今天。”李昊桐说,“下午的风虽然还是很大,不过暖和了很多,自己的确还是蛮运气的。”

尽管只练了18洞,但下午开球,对于李昊桐帮助很多。因为这里采用单边开球,晚出发的球手可以看到赛场之前的情况,对于比赛日的皇家伯克戴尔会有更直观的认识。“在会所的电视上,我看了很多早场出发球员的表现,学到了很多他们怎么打,球场状态是怎么样的。”

天气预报显示,周五的皇家伯克戴尔,会有强风出没,李昊桐将于当地时间10:53(北京时间17:53)开球。中国一哥表示,对于艰苦的晋级大战,自己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这里风大其实很正常。我觉得自己对于一些低飞球,以及一些铁杆的处理,选杆的时候会更加谨慎。争取稳扎稳打,晋级就没什么问题吧。”

李昊桐出战英国公开赛首轮

(Mickey发自皇家伯克戴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