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萨兰朋平纪录赢女子中巡第二冠 何沐妮并列第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1日,泰国17岁选手萨兰朋星期五在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晴好天气下打出完美一轮:64杆,低于标准杆8杆,追平女子中巡54洞胜杆纪录199杆,低于标准杆17杆,领先6杆,在夏季挑战赛广东珠海站实现女子中巡第二胜。她也因此成为本赛季第一个在女子中巡上多次夺冠的选手。

萨兰朋上个月在东方名人武汉挑战赛实现女子中巡首胜,最后一轮抓到6只小鸟,射下一头老鹰,创下个人最低杆数64杆之后,三轮追平西班牙选手希甘达2012年在苏州太湖女子公开赛夺冠时创造的最低胜杆纪录。这一纪录,韩国选手朴城炫在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赢得2015年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时也曾追平过。

广东队队员何沐妮最后一轮没有柏忌,打出68杆,追平了最后一个洞错过3英尺保帕推杆的中国台北选手彭婕(69杆),两人以205杆,低于标准杆11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泰国选手杜萨维也交出完美的一轮:65杆,从后追赶上来,以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单独第四名。而广东队的罗莹打出66杆,与另外一个泰国选手瓦纳斯瑞(69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萨兰朋前两轮打出67-68,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彭婕1杆,领先何沐妮2杆,可是当彭婕二号洞到五号洞连续吞下3个柏忌,何沐妮只在前九洞抓到1只小鸟的情况下,她就开始掌控全局。

四号洞,萨兰朋58度挖起杆打到2.5英尺抓到死鸟,接着六号洞推入15英尺小鸟推,而七号洞,五杆洞,她25英尺老鹰推差一点进洞,又抓到一只死鸟。到萨兰朋在10号洞,劈起杆送到7英尺,12号洞推入25英尺推杆的时候,她的夺冠形势越来越明朗。

15号洞,她射下了意外老鹰,最终确保了胜局。在137码之外的球道上,泰国姑娘掏出8号铁进攻,小球上了果岭之后,滚入了洞杯之中。“我看到小球一路滚,然后不见了,我以为小球滚出了果岭,”萨兰朋说,“可是我听到果岭周围人们大叫老鹰、老鹰,我知道我这个球没有问题。

“事实上,那个洞之后我也知道这个冠军属于我了。因为15号洞开始之前,我领先彭婕3杆,而打完15号洞之后,我已经遥遥领先了。

“我真的很激动。这是我今年的第三个冠军。这个冠军与其它冠军的不同之处在于我打出了生涯最低杆:-8杆。我觉得我赢在对自己的球很自信。我今天的推杆真的很棒。”

如果别的选手还有什么疑问,萨兰朋在17号洞,三杆洞,9号铁开到了6英尺再次抓鸟。而这只小鸟最终帮助她追平了女子中巡的纪录。

剩下来的比赛成为了亚军之战。何沐妮在16号洞和17号洞接连推入两个15英尺以上的长推抓到小鸟,可惜最后一个洞12英尺的小鸟推没有推进。与之相对,彭婕在17号洞的9号铁开球出现失误,18号洞的5号铁下了沙坑,就让何沐妮获得了并列第二名。

“萨兰朋在领先的情况下打出低于标准杆8杆,这是相当不容易的,这证明了她的心理有多么强大,” 何沐妮说,“虽然自己没有夺冠,但这就是我回到中国之后获得的最好名次,我肯定距离代表广东队参加全运会更近了一步,我感到很激动。”

职业新人彭婕也赞扬了萨兰朋的精彩表现,同时指出:“我在连续吞下三个柏忌之后才放松打,那之后我打得很好。我需要总结一下,为什么我不能在打柏忌之前就放松呢。我的最大不足是不稳定,我需要在这个方面加以改善。”

夏季挑战赛广东珠海站为广东高尔夫球协会联合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创立的全新赛事,总奖金人民币20万,冠军奖金3万元。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