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法国公开赛拉姆点燃欧巡常规赛首秀 中国三将出战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巡法国公开赛前瞻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今年第2场欧巡-劳力士系列赛——历史悠久的第101届法国公开赛将于本周四在2018年莱德杯举办地、巴黎的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打响,世界排名第11位的西班牙新星琼-拉姆(Jon Rahm)将在这里迎来个人的首场欧巡常规赛,而来自中国的3名球手——李昊桐、吴阿顺和刘晏玮也都角逐法国公开赛。

创办于1906年的法国公开赛是欧洲大陆唯一一个超过百年的国家级高尔夫公开赛,成了欧洲大陆最古老的国家公开赛。今年赛事的总奖金更是高达700万美元。22岁的拉姆将在这里启动自己在欧巡赛的第一场常规赛(除去大满贯和世锦赛),力争在这个明年莱德杯的球场上展示自己的实力。

一年之前,泰国名将通差-贾第依靠最后两轮打出的68杆,在法国公开赛加冕了人生中最重要的胜利。去年在法国公开赛第3次摘得亚军的意大利名将弗朗西斯科-莫里纳里(Francesco Molinari)、今年5月赢得欧洲PGA锦标赛的瑞典名将亚历山大-诺伦(Alex Noren)、比利时高尔夫一哥托马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2016年美国大师赛冠军丹尼-威利特、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第4名和上周BMW国际公开赛拿到前十名的英格兰球手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北爱尔兰名将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等欧洲名将都会为法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发起有力的冲击。

作为当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球手,现世界排名第129位的李昊桐在美国公开赛创历史晋级决赛之后休息了一周,本周重新回到赛场上,连续第二年参加法国公开赛。去年,他第一次参加法国公开赛,在前两轮分别打出75杆和72杆之后排名并列第80位,被淘汰出局。这位21岁的中国球手将力争重新回到一个月前在西西里公开赛上获得第3名的良好状态,希望在法国公开赛上能够取得佳绩。

在上周的BMW国际公开赛被淘汰出局之后,中国福建名将吴阿顺将转战法国公开赛,期待着能够调整状态。一年之前,这位两届欧巡赛冠军得主在法国公开赛上交出75杆和71杆,位于并列第67位,很遗憾地以一杆之差无缘决赛。

19岁的北京小将刘晏玮依靠外卡将第一次参加法国公开赛。今年以来,刘晏玮的战绩不俗,先后在亚洲发展巡回赛、亚巡赛、欧巡赛上刷新了个人的最佳战绩。其中,他在深圳国际赛上获得了并列第11名,不仅创下个人欧巡赛最好成绩,而且也成了那场比赛中成绩最好的中国球手。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