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成名太快忘恩情?拉姆跳过美巡成名赛备战法国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8日,一年前的一个星期之前,西班牙选手琼-拉姆在贵肯信贷全国赛上演职业处子秀。他在国会乡村首轮打出64杆,获得并列第三,因此获得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最终走上了争取美巡参赛卡的快车道。

贵肯信贷全国赛本周开打,可是拉姆却在巴黎备战法国公开赛。

这提出了一个问题:是否刚刚走出大学校门、获得外卡的年轻球员欠了赛事的债,在成名之后应该前去参赛,还掉当年的人情?这个星期,拉姆的世界排名位于第11位。

可是西班牙人处于特殊的环境之中,他成名如此之快,他遇到了他或许没有预期到的日程问题。西班牙22岁选手希望参加欧巡赛,打莱德杯,而莱德杯明年将在法国公开赛的承办球场法国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那个时候,我没有制订长期目标的奢侈,”拉姆星期二在转职业周年庆上回忆说,“因此我真的只有应付我能参加的未来六站比赛的心态。我知道我必须尽可能打出最好的高尔夫。这些都是非常好的赛事。我必须要获得最低的奖金额,从而得到美巡参赛卡。我不知道我的第一站比赛打得那么好。”

在第四站比赛的时候,他在加拿大公开赛上以一杆之差获得亚军,因此锁定了美巡参赛卡。拉姆同时获得了旅行者锦标赛、强鹿精英赛和温丹锦标赛的外卡,他需要一场胜利获得联邦杯季后赛的资格。

去年因为奥运会的关系,日程有所变化,拉姆觉得今年无法参加上述全部赛事。

强鹿精英赛在英国公开赛之前一周举行,而拉姆此时已经在欧洲了。加拿大公开赛介于英国公开赛和火石世锦赛之间,而美国PGA锦标赛紧随其后。温丹锦标赛在美国PGA锦标赛之后一周,在联邦杯季后赛开始之前一周。

“一旦我来到元月份,在多利松取得胜利,所有事情都发生了改变,”他说,“我进入了全部世锦赛和大满贯赛,因此我必须要围绕这些赛事重新规划。十分幸运,赢得那场比赛给了我加入欧巡赛,到欧洲参赛的可能性。”

乔丹-斯皮思处于过相似的困境,只不过他的外卡基本上都是在年初获得的。

2013年没有任何一个巡回赛的参赛卡,斯皮思在第二站美巡赛(威士伯锦标赛)上获得特别临时会员身份,而三站比赛之后获得了参赛卡。当他七月份赢得强鹿精英赛的时候,他成为了正式会员。

2013年,他总共获得13张外卡。斯皮思回去参加了9站比赛,包括希尔顿头岛,尽管在美国大师赛上他获得了亚军。他次年没有参加的四站比赛分别是:波多黎各公开赛(那一周他要参加多拉的世锦赛)、新奥尔良精英赛、富国银行锦标赛和绿蔷薇精英赛。

斯皮思今年到新奥尔良参赛。他仍旧没有参加过富国银行锦标赛,主要是因为赛程上发生了冲突。他要参加之后举行的球员锦标赛、家乡得克萨斯的两站比赛,以及纪念高球赛。那是连续的四个星期。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