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女子排名:柳箫然登世界第一 林希妤跌至中国第3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7日,韩国选手柳箫然在赢得本赛季LPGA第二冠:阿肯色锦标赛之后,取代泰国选手阿瑞雅,登上世界第一位。她因此成为女子世界排名于2006年编纂以来第11个攀登到“世界球后”位置的选手。

来到山顶乡村俱乐部之前,柳箫然位于世界第三位,落后当时的世界第一阿瑞雅0.489分。可是她以2杆优势轻松击败韩国同胞梁熙英(Amy Yang)以及泰国选手莫莉娅(Moriya Jutanugarn),成为本赛季美国LPGA巡回赛上第一个两次夺冠的选手。她因此获得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5万元)和43个世界积分。

柳箫然本赛季奖金达到1,212,820美元(约合人民币829万元),超越莱克茜-汤普森,攀登到了奖金榜第一位,与此同时,她的世界平均分达到8.83分,反过来领先第二位阿瑞雅0.249分。而高宝璟滑落到了第三位,平均积分为7.928分。

世界前十位的另外一个变化是:梁熙英在获得并列第二名的世界积分21.5分之后,世界排名上升2位,重新回到了前十位,将韩国同胞金世煐挤出了前十。冯珊珊则依旧排名第六位。

以下是本周的世界前十选手:(1)柳箫然、(2)阿瑞雅、(3)高宝璟、(4)莱克西-汤普森、(5)田仁智、(6)冯珊珊、(7)朴仁妃、(8)朴城炫、(9)梁熙英、(10)安娜-诺德奎斯特。

阿瑞雅的姐姐莫莉娅连续第四周进入前十名,世界排名上升6位,本周位于第33位。而魏圣美在获得并列第四,得到11.61分之后,世界排名上升2位,本周位于第31位。

女子日巡举行了奖金丰厚的地球制药杯(总奖金1.8亿日元)。日本选手铃木爱在最后一个洞推入18英尺小鸟推的情况下,惊险赢得本赛季第二场女子日巡胜利。她在夺取324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8万元)之后,总奖金达到8002.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90万元),攀登到了第二位。金荷娜经过这一站之后,奖金也突破8000万日元,合计8092.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96万元)。

铃木爱同时因为这个胜利获得20.5分,其世界排名上升4位,本周位于第34位。森田遥在这站比赛中获得第六名,得到4.1分,世界排名上升7位,本周位于第109位,超越LPGA连续7场未晋级的林希妤,成为中国内地排名第二的女球手。另外,石昱婷和张维维在这站比赛中也成功晋级,分别获得0.9483分与0.5435分,不过都未能提升其世界排名。

美国二级巡回赛的海岛度假村锦标赛,中国姑娘刘瑞欣与泰国选手本雅帕并列位于第二位,各获得1.5分。深圳18岁姑娘的世界排名因此上升91位,本周位于第447位。而刘钰获得并列第五名,得到0.4950分,世界排名上升9位,本周位于436位。

以下是本周中国内地排名前十位的选手:(1)冯珊珊(第6位),(3)森田遥(第109位),(2)林希妤(第117位),(4)冯思敏(第190位),(5)阎菁(第201位),(6)石昱婷(第207位),(7)张维维(第281位),(8)潘艳红(第375位),(9)黎佳韵(第388位),(10)刘文博(第424位)。

女子韩巡为BC卡女子赛,韩国选手吴知炫(Oh Ji Hyun)领先2杆战胜金智英(Kim Ji Young)、金旼宣、张银秀夺取生涯第三场女子韩巡冠军,赢得1.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4万元),其奖金排名上升到第十位,合计242,116,280韩元(约合人民币146万元)。与此同时,她获得19个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上升30位,本周位于第76位。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