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斯皮思感慨切球千载难逢 名嘴赞其“高坛勒布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乔丹-斯皮思(Jordan Speith)需要额外一洞,一点运气以及玄妙的最后一杆,才能在TPC高地河流举行的旅行者锦标赛上实现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的完胜。

加洞赛PAR4的18号洞,对手丹尼尔-伯格尔(Daniel Berger)开球开到了左边,进入球道沙坑后方的观众之中。斯皮思看上去撞到了左边的一棵树,不过小球就落到了球道上,可是比他平常开球的距离短了大约150码,距离球洞还剩下230码。

斯皮思进攻果岭的一杆落入沙坑之中。而伯格尔进攻果岭的一杆从果岭上滚到了左边。

这是一个救球时刻,然而斯皮思的“三上”,却变成了制胜一击!

60英尺的沙坑球,斯皮思在切出之后,必须后退去看球洞的情况。当小球直接滚入球洞之后,他在沙坑里扔掉了球杆,与球童迈克尔-格瑞勒(Michael Greller)来了一个激情撞胸。

“这绝对是千载难逢的一球。”连斯皮思自己都惊喜不已。

丹尼尔-伯格尔两个星期之前在孟菲斯取得圣裘德精英赛胜利,不过上一周的美国公开赛就遭遇淘汰。他最终未能在果岭外推入50英尺推杆,没将比赛逼入第二个加洞。这意味着,斯皮思成为了老虎-伍兹之后,第二位24岁前就拿到美巡赛十冠的球手,并且赢得500个联邦杯积分和122.4万美元。

“乔丹做到了乔丹份内的事情,”伯格尔说,“因此我真的没有什么好说的。我明显是失望的,可是很满意进入今天这样一个位置。”

现场观众为这一史诗般的时刻而沸腾,CBS直播评论员描述道:“如果这是篮球赛,那么斯皮思就是勒布朗-詹姆斯!”

“如果我处于伯格尔的位置,我会诅咒乔丹-斯皮思开球的时候那么有运气,然后直接击入了30码的沙坑球,运气实在太好了。”斯皮思说。

从第一轮到第三轮,斯皮思一直都领先一杆,然而周日他却感受到了对手的强力逆袭,同时避开了两个惊恐时刻。首先是13号洞,他开球偏右,结果小球撞到一侧山坡之后,没有下水。他没有推入7英尺小鸟推,可是成功救帕。

15号洞,斯皮思的开球偏左,可是避开了水障碍以及处于长草中的障碍线。他切球切到果岭中央,推入了他以为会错过的16英尺小鸟推。

他17号洞的第二杆看上去会打入球场标志性湖泊之中,可是就停在了果岭边缘,而他成功保帕。

“运气实在太好,”斯皮思说,“我把握住了好运气,十分开心最终登顶。”

旅行者锦标赛斯皮思加洞夺冠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