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斯皮思夺冠复制“老虎时刻” 让人憧憬伍兹再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这样形容自己旅行者锦标赛的球技计划——保持领先,挑战自己。当他发现自己领先,且有可能自始至终领先并夺冠时,23岁的他以独特的方式为自己设定了基准。

“当你领先的时候,就会很正常的想一直保持,对杆数的追逐,比其他人对你的追逐更有挑战性。”斯皮思说。

在旅行者锦标赛加洞赛的第1洞,斯皮思从果岭边的沙坑直接把球打进洞,并因此而成功夺冠。

如果没有耐心的话,与老虎-伍兹的比较从很大的层面上说都是不公平的。大多数人会告诉你,伍兹职业生涯的发展轨迹是超现实的,即便对于现代高球界最好的球员们来说。不过,斯皮思在旅行者锦标赛上实现了自己的美巡赛第10冠后,至少有一个统计数据是可以与伍兹相比较的。

斯皮思战胜丹尼尔-伯格尔后,成为第二位在24岁前夺得十个冠军的球员。伍兹在24岁生日前夺得了15个冠军,虽然斯皮思在7月27日的24岁生日前无法达到这个数字,但从他目前的职业生涯所面对的竞争者们来看,已经非常棒了。

斯皮思不是老虎,但他在旅行者锦标赛上的表现无疑是老虎式的。

“他会把球打到距洞20英尺的地方,然后把它推进洞。你知道为什么吗?”观看比赛最后时刻时,赖安-帕尔默(Ryan Palmer)预测说。“因为伍兹能做到。”

赖安是斯皮思练习时的搭档,今年的新奥尔良精英赛时也曾和斯皮思同组,他不是说斯皮思会成为下一个老虎,也不是暗示斯皮思注定会与老虎有相似的职业生涯。不过在重大的时刻,比如旅行者锦标赛的决赛轮,斯皮思的表现真的可以和14度大满贯赛冠军伍兹相媲美。

在第72洞,斯皮思没有像赖安预测的那样把球打到距洞20英尺的地方。相反,他把球打入了果岭边的沙坑,然后把球救到距洞3英尺的地方,在保帕后交出低于标准杆12杆的总成绩。

赖安预测的一刻出现在了加洞赛的第1洞,斯皮思又把球打入了同样的沙坑。这一次,他从沙坑直接把球打进洞,抓到令人不可思议的一只鸟。

这是斯皮思经历的第6个加洞赛,成就了第4个冠军。开始决赛轮的比赛时,他领先一杆。前两洞的比赛,斯皮思连续抓鸟,尽管前九洞只有4次把球打上球道,但转场时仍有领先两杆的优势。

转场后,斯皮思在12号洞和14号洞吞了柏忌,那时他与伯格尔并列。伯格在17号洞抓鸟,斯皮思在15号洞抓鸟,两人最终进入加洞赛。

虽然斯皮思2017年旅行者锦标赛的胜利会因第73洞的表现而被记住,但他自己更欣慰的是如何走过决赛轮的波折。

当球员们在TPC河流高地球场的更衣室里围着电视等着看最终的结果时,他们都在期待着能回到伍兹时代。

斯皮思不是伍兹,但他能创造一个让大家难忘的时刻,就像曾经在周日爱穿红色衣服的那个人。

旅行者锦标赛斯皮思加洞夺冠

(Colle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