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宝马国际赛罗梅罗终结十年欧巡冠军荒 加西亚T2

新浪体育

关注
宝马国际赛决赛轮集锦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36岁的阿根廷高尔夫球手安德烈斯-罗梅罗(Andres Romero)今天在德国的慕尼黑埃谦里高尔夫俱乐部(Golfclub München Eichenried)突出重围,以一杆优势赢得BMW国际公开赛,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结束了长达十年的欧巡赛冠军荒,而54洞并列领先的今年美国大师赛冠军加西亚最终只获得了并列亚军,无缘今年的第三胜。

总奖金为200万欧元的BMW国际公开赛展开了激烈的最后一轮比拼,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一度有4位球手跻身并列领先,然而世界排名第837位的罗梅罗在前7个洞全部保帕之后火力全开,先是在8号洞和9号洞连捉两只小鸟。转场之后,他又拿到了5只小鸟,打出无柏忌的65杆(-7),这个成绩也是当天的单轮最低杆数,最终以271杆(-17,67-71-68-65)的总成绩夺冠。36岁的阿根廷人上一次赢得欧巡赛还得追溯到2007年的欧洲球员锦标赛。

领先组出发的西班牙名将加西亚和英格兰球手理查德-布兰德(Richard Bland)都打出了69杆(-3),与比利时球手汤玛斯-德迪(Thomas Detry,66杆)一道以272杆(-16)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2名。瑞典球手里卡多-卡尔伯格交出66杆,以273杆(-15)的总成绩排在第5位。卫冕冠军亨利克-斯滕森以69杆结束比赛,最终获得了并列第10名。

罗梅罗自从2012年的BMW大师赛之后就没有参加欧巡赛的常规赛,而他上一次在欧巡赛获得前十名还得追溯到2008年的欧洲PGA锦标赛。如今,他终于在BMW国际公开赛上迎来自己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

“我真的很高兴,在十年后再度赢得欧巡赛,尤其是在德国这里。我真的、真的很开心,”罗梅罗赛后评价道,“整轮的表现都非常好,我整天都很专注,我没有吞下任何柏忌,那对于我这种球风的人来说是很罕见的。我在最后几个洞里注意到我捉下了7只小鸟,整轮的发挥都很优秀。”

有趣的是,罗梅罗上一个十年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冠军时,同样是在慕尼黑,以一杆优势夺冠。

“当我走到18号洞果岭的时候,我很紧张,但是最终,我想着我两推就可以赢得比赛,我真的很紧张。不过,那个时候我希望可以两推完成比赛,现在我的手里捧着我的奖杯,好好享受这一刻。”罗梅罗补充道。

欧巡宝马国际赛罗梅罗夺冠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