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21岁本土小将赢英国业余锦标赛 获英国公开赛资格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5日,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学子哈里-埃里斯(Harry Ellis)从5洞待打落后4洞杀回来,击败澳大利亚选手狄伦-佩利(Dylan Perry),在第38洞赢得第122届英国业余锦标赛。他将这个胜利奉献给最近失去的家人,其中包括妈妈特雷西。特雷西与2013年12月,50岁时死于癌症,那个时候,哈里-埃里斯刚好上大学。

英格兰21岁选手在皇家圣乔治赢得英国业余锦标赛之前,还于2012年赢得英格兰业余锦标赛。那一年,他年仅16岁,超越尼克-佛度,成为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他这个星期取得的胜利,加上布鲁克斯-科普卡赢得美国公开赛,丹尼尔-伯格尔赢得两周之前的圣裘德精英赛,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最近真是战果累累,好不风光。

来自英格兰汉普郡,哈里-埃里斯看上去注定要输掉本场锦标赛,因为狄伦-佩利一直打得更好。在上午的18个洞之后,双方保持平手,而27个洞之后,狄伦-佩利获得4洞领先。那个时候,狄伦-佩利不断上球道和果岭,而哈里-埃里斯的击球就有点歪。

14号洞,五杆洞,狄伦-佩利犯了第一个打错,第二杆打入沙坑之中,未能标准杆上果岭。哈里-埃里斯九月份将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开始大四学年,几乎切球进洞。他成功保帕之后,将比赛带到了16号洞。而那个洞成为了转折点。

两位选手都错过了果岭,可是哈里-埃里斯从导致比约恩输掉2003年英国公开赛的那个沙坑之中一切一推拿下,而狄伦-佩利错过了7英尺保帕推杆。澳大利亚人接着在最后两个洞吞下柏忌,让哈里-埃里斯扳平了战局。

比赛在第38洞结束,那个球洞,狄伦-佩利错过了果岭。他的第一个切杆打失误了,需要第二切才能上果岭。结果他错过了柏忌推杆,吞下双柏忌。与此同时,哈里-埃里斯从果岭外切到4英尺处,推入那个制胜推杆,大叫了一声。

“那是饱含感情的,”在大学中学习体育管理的哈里-埃里斯说,“那是那一时刻情绪的集中爆发。这是三、四年来勤奋练球、保持耐心的结果。”

哈里-埃里斯赢得英格兰业余锦标赛之后经历了艰难的一段时期。他失去妈妈、祖父、尊敬的英国职业高尔夫球手、他的导师约翰-斯特灵(John Stirling)。不用说,赛事结束之后,这一切都涌上心头。

“我希望将这个胜利奉献给母亲、祖父、约翰-斯特灵,他今年早些时候去世,”他说,“经历了球场之外的那些事情之后,要克服今天的局面容易了一些。

“我绝没有放弃。我绝没有认为自己出局了。我知道这对狄伦而言很难。他这场球打得更好,因为他犯的错误比我少。他理应在前方,最后几个洞发生的事情一定让他相当难受。

“我来到最后阶段的时候相当镇定。在逆转之后,这样结束是贴切的。”

狄伦-佩利,22岁,努力成为赛事历史上第三个澳大利亚冠军。

“我很郁闷,可是到最后,你需要从这个星期中吸取到积极的东西,” 狄伦-佩利说,“我整天都打得很好,可是最后阶段,压力会对选手产生作用。不应该是这样,可是祝贺哈里。他在最后阶段打得很好,因此他获得了好的战果。”

哈里-埃里斯现在将可以凭借这个胜利参加上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与此同时也获得了2018年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资格,另外他也锁定了沃克杯英爱队的席位。九月份,他们将前往美国的洛杉矶乡村俱乐部与美国队对抗。

“这些东西我都准备好。我已经长大了许多,成熟了许多,”他说。

在皇家圣乔治实现大逆转,再加上他个人生活的起落,哈里-埃里斯在对抗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时,想必也不会被吓倒。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