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日巡地球制药杯铃木爱夺冠 石昱婷T26张维维T47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5日,日本选手铃木爱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以一杆优势险胜同胞三岛加奈,在地球制药杯上赢得本赛季第二站冠军。为此,她获得324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9万元),其生涯总奖金超过3亿日元,成为历史上第九迅速的选手。石昱婷遗憾决赛轮表现不佳,仅获得并列第26位。张维维并列第47位。

最后一天在雨中进行,前两天六字头的石昱婷仅抓到3只小鸟,却吞下4个柏忌,还爆出一个双柏忌,打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以283杆(74-66-69-75),低于标准杆5杆,与中国台北名将卢晓晴(69杆)等选手并列位于第26位,获得108.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7万元)。这虽然是石昱婷在女子日巡上第三次单站奖金突破100万日元,却与她出发时并列第7名的排位相差甚远。最终获得并列第7名的李宝美,本场奖金高达540万日元。

本场比赛过后,石昱婷以6,878,000日元,依旧位居女子日巡奖金榜第62位。而赛季末奖金榜前50名者,方可保住日巡赛参赛资格。

而张维维抓到2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以286杆(72-70-70-74),高于标准杆2杆,位于并列第47位,获得74.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6万元)。

铃木爱星期天在千叶县山茶花山乡村俱乐部抓到4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9杆,以270杆(68-66-67-69),低于标准杆18杆完成比赛。

当铃木爱和从未取胜的三岛加奈一起来到最后一个洞的时候,领先对方一杆,不想最后一个洞,三岛加奈推入35英尺长推抓到小鸟,逼迫铃木爱必须推入18英尺小鸟推才能直接取胜,而她没有迟疑,一推进洞,赢得了五月份窗口保险女子赛以来的又一胜利。这也是她生涯获得的第五个女子日巡胜利,其赛季总奖金超过8000万日元(80,024,000日元,约合人民币491万元),距离金荷娜不到90万日元,目前位于奖金榜第二位。

三岛加奈最后一轮也打出69杆,以271杆(70-65-67-69),低于标准杆17杆,获得单独第二名。

其他选手都相差较远。笠律子连续两轮70杆,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4杆,单独位于第三位。而森田遥在最后一轮打出70杆之后,以277杆(66-67-71-70),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单独第六名,赚到720万日元。

铃木爱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三岛加奈1杆,两人在前四个洞就展开激烈的战斗。三岛加奈在一号洞,五杆洞抓到小鸟,可是二号洞立即吞下柏忌,与之相对,铃木爱就在前四个洞抓到两只小鸟,转场的时候获得2杆领先。

14号洞,五杆洞,两位选手都抓到小鸟,铃木爱来到17号洞,347码,四杆洞的时候拥有2杆领先,她给自己留下了一个1米小鸟推,看上去她将锁定胜局,不想她却三推吞下柏忌,以至于来到最后一个洞的时候只领先1杆,让局势陡然紧张起来。

三岛加奈无疑在最后一个洞增加了这种紧张,她率先推入11米长推抓到小鸟,交出低于标准杆17杆,追平了铃木爱。不过铃木爱顶住了压力,最终取得了成功。

“因为对手先推球进洞,我即使不能推入也要将球推到洞口边缘,”铃木爱说因为之前一个洞出现推杆失误,因此觉得“一定要推入”。而当她推入的时候,她兴奋地好几次挥动拳头。“因为没有想到会推进,所以很吃惊,”她说。

铃木爱透露她为自己设定的目标是一年五场胜利。当上半赛季结束的时候,她已经获得两场胜利。当然更重要的是,奖金王之争变得真切起来了。“每一年,前半年的情况都不是很好,”铃木爱说,“可是今年一早就开始训练,因此我开了一个好头。”

除了奖金王,铃木爱同时准备到日本之外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英国女子公开赛以及另外两场比赛大的赛事。铃木爱已经制订了目标,有一天要到美国去比赛,因此她也决心要好好把握住机会。

女子日巡地球制药杯决赛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