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LPGA阿肯色赛柳箫然61杆破纪录领先 3金花全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5日,几个星期休息肯定帮助柳箫然重新启动起来,力争获得生涯最好一年。阿肯色时间星期六,世界排名第三位的韩国选手在阿肯色锦标赛第三轮打出刷新球场纪录的61杆,低于标准杆10杆,这让她在最后一轮开始之前获得5杆领先,也让她有机会成为本年底第一个赢得两冠的选手。很遗憾,林希妤、冯思敏、阎菁则全部遭到淘汰。

【详细成绩】

柳萧然四月在全日空锦标赛上拜莱克西-汤普森“规则事件”所赐,赢得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头衔。本周她的两轮成绩为126杆(65-61),低于标准杆16杆,获得5杆领先的同时,也以2杆优势打破赛事36洞纪录。61杆是她在美国LPGA巡回赛的最低杆,与此同时,她追平了在2012年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交出的生涯最低杆。

柳箫然开年的时候连续获得8个前十名,其中包括大满贯胜利。可是经历了那段时间的高峰之后,她最近两场比赛就很挣扎,一场比赛获得56名,在绍普莱特精英赛上遭遇淘汰。可是经历两个星期的休息之后,她就回到了赛季初的竞技状态中。

“我在年初的时候真的打得很好,接着上一场比赛我打得不是那么好,我失去了一点自信,”柳箫然说,“可是我想我能休息两个星期很好,因为当你休息两个星期的时候,你完全忘记了过去几场比赛你打得怎样。”

中国内地三位选手全部没有晋级。去年获得并列第四名的阎菁全天17个帕外加1个柏忌,连续第二天打出72杆,两轮成绩为144杆,高于标准杆2杆。与晋级线相差3杆。

林希妤抓到3只小鸟,可惜在二号洞,五杆洞打出双柏忌,在15号洞,三杆洞吞柏忌,打出71杆,两轮成绩为146杆,高于标准杆4杆。这已经是广州姑娘连续第六场LPGA未能闯入决赛轮。

冯思敏起起落落,总共4只小鸟,5个柏忌以及在15号洞,三杆洞吞下双柏忌,打出75杆,两轮成绩为148杆,高于标准杆6杆。

美国球迷的心头好史黛西-路易斯和泰国选手莫莉娅(Moriya Jutanugarn)双双打出65杆,以131杆,低于标准杆11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我想我要努力打出过去两天那样的好球,真是如此,”路易斯说,“这是我能要求的全部,然后我希望能得到一些帮助。”

梁熙英(Amy Yang)也打出65杆,以133杆,低于标准杆9杆,位于单独第四位,已经落后7杆。印度选手阿迪提-阿肖克(Aditi Ashok)打出64杆,与朴仁妃(65杆)、李旻智(65杆)、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66杆)以134杆,低于标准杆8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第一轮领先者朴城炫在首轮交出63杆之后,今天足足高了10杆,打出73杆,其两轮成绩为136杆,低于标准杆10杆,并列位于第十位。

即将退役的日本名将宫里蓝交出低于标准杆两杆的69杆,总成绩-1,刚好通过晋级线。这位2012年冠军将有机会在最后一次参赛中再打一天。

在开局于下午刮风的比赛条件中打出65杆之后,柳箫然祈祷星期六上午征战山顶乡村俱乐部的时候风平浪静。

她全天只用了25推,在开局九个洞打出30杆,接着在收尾的四个洞抓到3只小鸟。柳箫然在九号洞,四杆洞结束这一轮的时候,推入了一个上坡10英尺小鸟,完美收官,也给观众制造了相应的喜悦。

她同时获得了宫里蓝的赞扬。已经宣布退休的日本明星在柳箫然之前一组完成比赛。当韩国选手离开球场的时候,正好在记分处旁边。“就该这么做,箫然,”宫里蓝说,“你现在正是火力全开呀。”

赛事前纪录为62杆,2008年由安吉拉-朴(Angela Park)和朴珍(Jane Park)创造,而去年高宝璟和上原彩子(Ayako Uehara)曾经追平过。高宝璟最终以低于标准杆17杆,赢得这一赛事。

高宝璟和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去年同时创造了36洞最低杆数:低于标准杆14杆。

柳箫然2013年差一点赢得这一赛事,当时她在延长赛中败给朴仁妃。明天,她将力争个人第四个LPGA冠军。

“我在这里留下过一些好回忆,”柳箫然说,“也许在延长赛中落败不是好回忆,可是你知道吗,我接近胜利。我想这里有许多积极元素,因此希望明天我可以把握住机会。”

很显然,柳箫然也很有机会打破高宝璟去年创造的三轮夺冠纪录:低于标准杆17杆。“我想当你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低于标准杆10杆之后,随后一轮都很难,因为无论你打得多么好,你都很难做到足够好,与低于标准杆6杆、10杆比较,”柳箫然说,“我希望明天保持同样的心态,只考虑现在,只考虑我的球,只考虑当前这个洞,而不是全局。”

莫莉娅是阿瑞雅的姐姐,已经连续第四场比赛冲击冠军。她确信明天柳箫然还会打出低杆:“我确信球迷希望看到我们在这里抓鸟,这很棒。你知道吗,她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当然,她可以获得非常好的一天。我身上并没有压力,我只希望寻觅到乐趣,打自己的球。”

LPGA阿肯色锦标赛首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