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石昱婷揭秘两冠之后神秘滑坡:食欲不振致体力丧失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5日,当北京19岁姑娘石昱婷在北京女子精英赛连续第二周取胜的时候,看上去她回到日本,能够攀升到另外一个层次。

可是接下来的两个星期,她却遭遇巨大挫折。这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高尔夫即便不是足球、篮球那样的剧烈对抗运动,要连续打上十几个星期,并且始终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也不是普通人能做到。

石昱婷五月底、六月初在河北廊坊艾力枫社和北京东方明珠接连赢了“差点系统杯”全国团体赛(个人和团体冠军)以及乐克卡北京女子挑战赛。她并没有停下脚步,返回日本之后,接连参加了三得利女子公开赛和日冷女子高球赛。

这两站比赛,石昱婷不但没有晋级,而且打出了惊人的高杆数,分别是72-77与76-79,与在廊坊、北京判若两人。这期间最吊诡的是:她的平均开球距离滑落到了200码左右。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不禁会问。

“回国之前一周(中京电视-普利司通公开赛),我中暑了,那之后我的食欲特别差,不爱吃东西,不爱喝水,而回国之后,天气也比较热,感觉没有缓过劲来,”石昱婷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说,“国内的两站比赛,是我非常重视的赛事,再加上本身处于争冠行列,一直处于很大的压力之下,我努力保持精力的高度集中,因此消耗非常大。虽然我夺取了冠军,感觉努力没有白费,但是也觉得自己储备的最后一点点力量也被掏空了。

“刚回到日本的两周,从高度的压力之中松弛下来,切实感受到自己真的非常累了。三得利女子公开赛那一周,自己的开球平均距离下降到了200码,与国内产生了巨大反差。”

精力消耗巨大的另外一个证据是石昱婷从中国返回日本之后,在日本的家中称了一下体重,发现自己掉了4公斤。

不过面对这样一个逆境,石昱婷努力看到积极的一面。她说自己想到了中国的两场胜利,以及回国之前在日本的表现,回味比赛过程中的诸多好球。“我想只要我的体力恢复转来了,一定会好起来的,”小姑娘坚定地说。

十分明显,本周石昱婷在地球制药杯上真的回来了。在第一轮打出74杆之后,她第二轮交出66杆,成功晋级,而第三轮打出68杆,当前位于并列第七位,有望在女子日巡上再获得一个好的名次。

“明天要开开心心,拼尽全力去打,”石昱婷说。

石昱婷对周日的另外一个期待还在于,她即将结束连续17周的征战,因为女子日巡在地球制药杯之后将休息一个星期,一直到7月7日至9日的日本火腿女子精英赛才会重新启动。

如果石昱婷能带着一个好名次去休息,显然是对自己最好的犒劳。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