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莫里纳利皮特斯领先欧巡旗舰赛 李昊桐76杆T37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意大利高尔夫名将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周五在英格兰温特沃斯俱乐部西球场的最后两个洞连捉小鸟,加入到苏格兰球手斯科特-杰米森(Scott Jamieson)和比利时一哥托马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的行列,三人一道以一杆优势并列领先劳力士系列赛的第一场比赛、欧巡旗舰赛欧洲PGA锦标赛36洞,而首轮排名并列第14位的李昊桐次轮发挥不佳,仅以76杆(+4)收杆,下滑至并列第37位。

在总奖金为700万美元的欧洲PGA锦标赛第二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24位的去年莱德杯欧洲队新人皮特斯交出69杆(-3),与双双交出70杆(-2)的莫里纳里、杰米森一起以137杆(-7)的总成绩上升至并列第1位。德国球手马克西米兰-基弗(Maximilian Kieffer)打出68杆(-4),以138杆(-6)的总成绩跃升至单独第4位。首轮领先的瑞典球手乔汉-卡尔森(Johan Carlsson)仅以73杆(+1)收杆,与世界排名第5的同胞亨利克-斯滕森(71杆)、前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69杆)、中韩混血儿安秉勋(69杆)、南非一哥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71杆)一道以139杆(-5)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5位。

第一轮过后仅落后领先者三杆的李昊桐次轮只拿到1只小鸟,出现了3个柏忌,另外在18号洞吞下双柏忌,仅以76杆结束比赛,取得145杆(+1)的总成绩,从首轮的并列第14位滑落至并列第37位,不过他还是在三次欧巡旗舰赛之行中第2次晋级决赛。然而,他现在落后领先者的差距被拉大至8杆,要在周末冲击冠军而拿下6月美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这个任务看起来非常艰巨。

欧洲PGA锦标赛前两轮比赛结束之后,晋级线设为146杆(+2)的总成绩,总共有66人闯入决赛,上周赢得西西里公开赛的西班牙“大炮”阿尔瓦罗-奎罗斯(74-73)以一杆之差被淘汰出局。前世界第一马丁-凯梅尔(76-73)也无缘决赛。

自从在哈桑二世杯赢得胜利之后,世界排名第31位的莫里纳里就找回了昔日勇猛的状态,在欧洲PGA锦标赛第二轮比赛中克服了前5个洞出现2个柏忌的不利开局,总共拿到4只小鸟,包括最后两个洞的收官小鸟,交出70杆之后成功挤入并列领先者的行列。“我就是需要保持做相同的事情,所以我需要做昨天和今天这样的事情,打得安全。这两天我的开局都不是太好,但是我成功设法坚持了下来,取得了不错的收尾。因此,能够在周末拥有更好的开局,这是美妙的,这会让我自己的比赛更容易打一些。”

另外一位并列领先者皮特斯则在争取个人今年的首场胜利。“我今天打上了更多洞的标准杆上果岭,我就是没有昨天那样拿下这么多的推杆,但是这样的事情时常会发生,所以我对今天的表现感到十分高兴。我喜欢这样类型的高尔夫球场,在这里,你必须要思考得更多,而不是一开始就朝着旗杆位打。”除了在3号洞吃下唯一一个柏忌之外,皮特斯另外还拿到了4只小鸟。

世界排名第327位的杰米森则在第二轮吞下了3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同时也斩获了7只小鸟,帮助自己登顶共同领先。“这座球场有一连串难度最大的洞,比如前三个洞,尤其是考虑到今天这样刮的风。处于那样的境况下,你不想要做的事情就是恐慌。就是努力放松一下,然后重新开始。欧洲PGA锦标赛显然是一场重要的比赛,那就是为何我们会打比赛的原因,所以如果我能够继续我这两天的发挥,希望我能够取得好成绩。”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