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湖南冲至男团前三 “重在参与者”成资格赛主力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他们不是传统强省,高尔夫运动在他们的省份甚至算不上普及,可是他们却积极参与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一些球队甚至从2009年首届赛事创办以来,一届都没有缺席,考虑到他们有限的高尔夫资源,你不由得要为他们点一个赞。从某个角度上来将,他们也是第十三届全运会主题“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践行者。

湖南,位于华中地区,球场不到10家,可是从2009年开始,他们年年都派出队伍参加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

“我们是六次全勤,”湖南中国北大荒队领队吴晓伟骄傲地说,“最初的几年是以业余爱好者为主体,因为今年是全运会年,所以派出了以职业选手为主的队伍,陈定根、孔维海、袁浩都是‘老炮’,虽然苏东是‘小鲜肉’,也是资深职业球员了。”

吴晓伟有点遗憾,由于技术上的一些问题,著名湘籍球员张蕙麟,无法代表湖南队参赛,这让他感到一些压力,担心进入团体前八名,从而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的目标无法完成。不过在第二轮比赛过后,他们已经冲到了男子组第三名,超过了吴阿顺、梁文冲等名将领衔了福建、广东等强队。

然而这样一个小小的问题,就让“民间高手”李雪辉加入到他们的专业队伍之中。不要小看这位差点+2.4的业余选手,去年他已经到河北廊坊艾力枫社代表湖南队参加了一届全国团体赛,其中三轮都打出72杆。

“的确,湖南的高尔夫还不如北上广深,可是体育局对这项运动还是相当重视的,” 李雪辉说,“湖南的高尔夫全部球场现在都有一、两天的公众开放日,就是为了推广和普及这项运动。我想这就是我们六届比赛全勤背后的原因吧,重在参与!”

从“重在参与”的角度,内蒙古是更好的典型,尽管他们并不是全勤的队伍。这可以理解,因为在高尔夫进入奥运会,随即进入全运会之后,他们才在探索内蒙古新优势项目的指导思想下,组建队伍。十分可惜,由于组队时间与高尔夫发达地区相比,还是晚了一步,所以这次成为唯一男女两队都只有三名成员的队伍。

“我们为队员制订的目标仍旧是前八,既然参赛,肯定要有一个目标,”内蒙古铁人队领队吴凡说,“可是我们心里知道与强队之间存在着差距,因此这一届比赛,更多是一种尝试,一种探索,为将来打基础。我们队伍之中还是有一些优秀球员的,比如支上,他参加了许多国际性的比赛,包括今年四月份的深圳国际赛,我们相信全队在比赛中都会勇于拼搏。”

陕西队至少为这些队伍树立了榜样,即使高尔夫资源不够强,也可以成为强队。陕西地处我国西部,高尔夫的历史不到10年,可是其队伍中的张新军和田红都是全国冠军,目前,张新军有望成为中国内地首位打入美巡赛的球手。说到这一点的时候,陕西女队教练丁杰流露出了骄傲。

“陕西队的高尔夫历史并不长,球场也不多,可是在领导的关怀下,我们很早就从青少年抓起,像我们的队员李涛,当年还是一个小孩子,现在已经是11岁孩子的爸爸了,另外还有姚学锋,我们将他从深圳召过来的时候,还是小孩子,当然还有张新军,当年我就觉得他是一个很有个性的选手,”丁杰说,“应该说我们能取得一些成绩,与运动员对这项运动热爱,树立远大目标,勤学苦练;领导关怀,创造这样一个平台;以及企业家们热情投入等等密不可分。”

丁杰表示基于赛前的分析,陕西男队的目标为“保五争三”,而陕西女队的目标为“力争前八”,也就是说两支队伍都要拿到第十三届全运会决赛资格。

“我们的队员大部分都是陕西籍,”丁杰说,“希望他们能为三秦大地的儿女们挣得荣誉。”

如果他们能做到,肯定对那些后起步,目前还是“重在参与”的队伍的一个极大鼓励。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