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张哈娜退出LPGA只为陪伴双亲 回韩巡不代表放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3日,世界排名前十的韩国名将张哈娜宣布放弃LPGA会员身份,并将于今年夏天回到韩国征战女子韩巡赛。

张哈娜周一通过经纪公司宣布了这一决定,并于今天上午在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释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张哈娜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年迈的父母,她表示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前“曾反复问过自己成百上千次”。

“心中的空虚即便用全部的胜利也无法填满,”张哈娜说道,“我做出这个决定因为我觉得与家人在一起度过的时光,比成为世界顶尖高尔夫球员更加弥足珍贵。我想在父母的陪伴和爱中享受余下的高尔夫生涯。”

张哈娜2014年通过资格学校考试获得LPGA会员资格,她在新人年取得了3个亚军,并闯入了奖金榜前15名。她在2016年赢得了3场胜利,并在今年年初赢得了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

张哈娜表示在她获得胜利后仍会感到空虚,这迫使她重新考虑了自己的职业规划。

“一旦离开高尔夫球场,我发现我只有自己一个人,我感到十分的空虚,”她说道,“我开始思考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我打高尔夫是为了快乐。”

张哈娜65岁的父亲陪伴她一起在美国打球,而她66岁的母亲则留在韩国。

“见到独自留在这里生活的快70岁的母亲后,我下定了决心。”张哈娜说道,“我曾视成为世界顶尖球员为唯一的目标,但从现在起,我要尽量多的陪在我的母亲身边。”

张哈娜说她感觉她正处于职业和生活的拐点,“我认为现在让我回去(LPGA)很困难。”张哈娜补充道。

去年3月,张哈娜与同胞田仁智乘同一班飞机到新加坡参加HSBC女子冠军赛,张哈娜的父亲不慎将行李滑下电梯,恰巧砸中田仁智,导致她因伤退出了比赛。张哈娜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但她庆祝胜利时的夸张动作激怒了田仁智的球迷。

关于这起事件的具体情况,阴谋论的说法比比皆是,田仁智的支持者也批评张哈娜没有进行适当的道歉。张哈娜承认自己在那件事后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不过已经都过去了。

“那场事故不是我决定回来的原因,”张哈娜说道,“我已经与田仁智吧这件事情讲开了。我回到这里是因为我发现了比高尔夫更珍贵的事情。”

张哈娜还表示,即便他离开LPGA巡回赛,也不代表她放弃了高尔夫事业。

“作为高尔夫运动员,我仍有自己的目标,”张哈娜说道,“我会尽力成为韩国最优秀的高尔夫运动员。”

张哈娜共赢得过8场女子韩巡赛胜利,并在2013年赢得了年度最佳球员奖。

每次我回到韩国都打得非常好,张哈娜说,“对我来说,回到这里既令人期待,还有点紧张。女子韩巡现在有5场大满贯赛事,我的八场胜利中只有两场是大满贯赛的胜利,我要在这儿包揽大满贯。”

张哈娜泪洒新闻发布会

(卡夫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