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全国团体赛本周开杆 梁文冲领衔争全运会资格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3日, 2017年“差点系统杯”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资格赛,本周就要在廊坊艾力枫社高尔夫球会开打了!

本届团体赛有多牛?可以用三句话简述:

1. 这项比赛品牌价值全国第二;

2. 梁文冲和窦泽成今年第一次回国参赛了;

3. 你还能和他们同场竞技!

这是差点系统第一次冠名国家级的高尔夫大赛。差点君觉得,这个“第一次”,我们差点系统的眼光是够毒的!嗯,差点君向来喜欢用数据说话:

这是一份由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业界重要学术机构组成的评估小组在今年初联合发布的“中国最具赞助价值体育赛事品牌TOP100榜单”,我们从中截取了一部分。进入这个榜单的一共有三项高尔夫赛事:拥有12年历史、千万美元总奖金级别的汇丰冠军赛;拥有22年历史、进入欧巡赛序列的国家高尔夫球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剩下的一项就是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

为什么这样一场没有高额奖金、没有巡回赛地位加持、没有国外顶尖球手参加的赛事,会得到与汇丰冠军赛、中国公开赛“三足鼎立”的地位?

这事情还是得从2009年说起。那一年,高尔夫重新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当年9月,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就应运而生。作为中高协主办的唯一一场由省级单位组队参赛的赛事,这一场比赛也是实际意义上的高尔夫全国锦标赛。在中国高尔夫的版图里,全国团体赛在市场与社会力量的支持之外,和全运会一起构建了支撑中国高尔夫发展另外的重要一极——国家战略与行政力量。

而更特别的是,这是一场关乎团体荣誉的比拼。从中国公开赛到汇丰冠军赛再到四大满贯,各种72洞的比杆赛我们见过很多,但这种对团体冠军的争夺,国内真的仅此一家。

所以,这一周在艾力枫社,我们会看到一场几乎集中了所有国内高尔夫精英的大聚会,其中包括:

其中,梁文冲、张新军和窦泽成都是今年第一次出现在国内赛场上。如果考虑到只有男女分别8支队伍可以进入全运会决赛,今年9月的天津全运会,我们都不一定能看得到如此完整的阵容。

在8年的发展历程中,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所呈现的球队强弱版图,也经历了从起初广东的一家独大,到如今群雄并起的巨变,这也正是全国团体赛作为一个全国性高尔夫运动竞技和交流平台的初衷。

而今年,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响应“全民体育”的号召,将这个舞台进一步放开。本周,将有三男一女共四支纯业余球友组成的代表队,会高举“我要上全运”的大旗,参与到全运会决赛名额的争夺。

仔细想一想,能和梁文冲、吴阿顺、林希妤在正式比赛中(严肃认真地)同场较量,这真的是我们作为高尔夫爱好者唯一的机会。这是比赛为低差点高手提供的顶级舞台,“差点系统杯”这个名字,真是恰如其分。

(文章来源:中高协差点系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