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威巡配对赛决赛取消 张新军错失首冠良机屈居T2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张新军肯定会感到遗憾,没有机会,成为中国第一个在威巡赛上捧起奖杯的选手。由于天气原因,BMW慈善职业/业余配对赛削减为54洞,来自德国的“58杆先生”史蒂芬-耶格(Stephan Jaeger)夺冠,张新军只得屈居并列亚军。

不过三轮打出196杆(66-64-66),保证了张新军追平了亚军的威巡个人最佳战绩,其奖金排名因此从第19位提升到了第10位,目前的奖金额为124,377美元。这肯定有助于他在常规赛季结束之后处于前25位之内,从而成为第一个登陆美巡赛的中国内地选手。

这是3月底路易斯安那公开赛之后,张新军第二次在威巡赛获得第二名。

与之相对,窦泽成由于三轮后遭到淘汰,奖金排名从第27位下降到了第34位。他与张新军本周都将回国,出战周四在河北艾力枫社开杆的全运会高尔夫球资格赛。

大约七个月之前,史蒂芬-耶格还在备战威巡赛年度总决赛。前三站季后赛,他都成功晋级,显然再打一个好名次,就有可能冲入前25位,从而拿到美巡赛参赛卡。

可是大自然另有计划。最后一站因天气原因取消,“58先生”最终遗憾错失美巡。

高尔夫就像生活本身,在你最没有想到的地方会给予你补偿。

星期天,同样是因为天气原因,德国27岁选手却最终站到了领奖台上,赢得个人第二个威巡赛冠军。他以一杆优势战胜三位选手,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张新军。

“这就是我们运动的有趣之处……你绝不知道你会遇到什么样的日子,”耶格解释说,“今天我可能打得很棒,却被打败,也有可能完全相反。你必须接受现实,无论好与坏。我们总是要经历足够坏的东西,才能在好事情降临的时候知道感激。

“去年对于我而言十分沮丧。我在威巡锦标赛上十分不幸,因为大雨冲掉了比赛,而我由于3000美元错过了参赛卡。可是这扯平了。今天的大雨取消,让比赛扯平了。这就是运动的一部分。”耶格说。

耶格去年7月艾莉梅精英赛(Ellie Mae Classic at TPC Stonebrae)上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实现威巡赛首胜,其中包括打出职业高尔夫历史上的第二个58杆。而如今他在南卡罗莱纳赢得第二冠之后,从奖金排名第103位上升到了第7位。

今年,耶格到开局并不理想,本周之前,他在七站赛事中淘汰了四次,迄今为止仅仅四次打出六字头。

德国人的击球很挣扎,可是推杆就成为他的得分利器,本周之前,平均推杆数巡回赛排名第八。他在BMW慈善职业/业余配对赛前三轮三座球场都打得很好,交出195杆(64-66-65),低于标准杆19杆。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