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国公开赛日本资格赛周一开打 梁文冲冲击大满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美国公开赛日本区域资格赛将于今日在兵库县小野市小野高尔夫俱乐部开杆。梁文冲将会参加这场一天36洞的选拔赛,争取第三次出战年度第二场大满贯盛事。

【最新消息:由于颈部不适,梁文冲已于周一赛前宣布退出本次资格赛。相关报道:梁文冲退出美国公开赛日本资格赛

梁文冲曾经于2014年和2015年两度通过日本资格赛赢得冠军,参加了当年的美国公开赛。今年,他在日巡赛场上赢得了第二座冠军奖杯,不过也刚刚经历了连续两场比赛半程出局。本次资格赛,他将与周日刚刚在关西公开赛上生涯首冠的今平周吾,以及日本名将小平智同组,于北京时间周一早上6:30最后一组开球。

倘若梁文冲能够冲击成功,将是他第十次出战大满贯赛事。目前今年男子四大满贯,中国球手只有李昊桐获得了英国公开赛资格。

美国高尔夫协会(USGA)2005年第一次在日本设立资格赛时,就曾将比赛安放在了小野高尔夫俱乐部(Ono Golf Club),这是资格赛第二度在这里举行。小野高尔夫俱乐部由上田治(Osamu Ueda)设计,1961年开业,可以加长到6935码(标准杆72杆),之前曾经举办过1969年日本公开赛和2011年关西公开赛。

总共36位选手(全部为职业)参加此次资格赛,最终36洞战罢排名前四名(不含并列)将进入6月15-18日在威斯康星州艾尔山(Erin Hills)举行的2017年美国公开赛。

除了梁文冲、今平周吾、关西公开赛亚军片冈大育,藤田宽之、谷口彻、最近刚刚实现两连冠的日巡球员会长宫里优作、菲律宾老将郭瑞霖(Angelo Que)、南非球手肖恩-诺里斯(Shaun Norris)等名将也将出战。

其实日本名将池田勇太也准备参赛,不过他当前位于世界排名第50位,到5月22日之时肯定能位于前60位之内,因此实际上已经获得了参赛资格,不必要再比拼了。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