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众球星齐聚长城为中国公开赛造势 挥杆演绎文武之道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两天后,第23届中国公开赛即将在北京怀柔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上演。今天,李昊桐、吴阿顺、张连伟三位本土前冠军和高尔夫世界杯新科冠军托比约·奥勒森、3次欧巡冠军得主克里斯·伍德以及2018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托马斯·比约恩等六位球星一起登上慕田峪长城,共同为这场中国职业高尔夫的年度重头大戏揭幕。

六位球星以长城为背景,排列成一个“V”字队型挥杆,契合今年赛事海报的创意,为第23届中国公开赛造势。

虽然不是第一次登上长城,但丹麦名将比约恩依然兴奋不已,这位15届欧巡赛冠军得主表示:“众所周知沃尔沃是与欧巡赛合作历史最久的赞助商,身为欧巡赛的会员,我很享受和珍视与沃尔沃的关系,我很高兴能够参加中国公开赛。”

曾代表欧洲队征战2016年莱德杯的英格兰选手伍德已多次来中国参赛,却是第一次登上长城。这座古老奇迹的雄姿让他感到非常震撼,忍不住拿出自拍杆来与其他球星合影留念。“我没有想到长城的规模是如此大,简直令人兴奋。很高兴能有机会到此一游。”

在过去的22届中国公开赛上先后诞生了四位本土冠军。连续第二年登上长城的2015年冠军吴阿顺表示:“正值北京最好的季节,雁栖湖球场的品质也非常棒,我相信,所有中国球员将会把握住机会,力争再次将冠军奖杯留在中国。”

挥杆长城之后,球星们还品茗了中国功夫茶。源自广东、福建的功夫茶则让这些平日在球场上龙争虎斗的球星们放下球杆,坐而论道。置身古老的烽火台,由专业茶艺师的引导讲解,在座的中外球星们立即被古老的茶文化所吸引。来自福建的吴阿顺更是为能推介家乡的茶文化自豪不已。随后,他们两两举杯对饮品尝茶艺师冲泡的福鼎白茶,象征着东方的茶文化与源自西方的高尔夫文化的融合。

“文武之道,一张一驰”。品茗之后,球星们又在古长城上拿起方天画戟等六件中国兵器,在京剧武生的指导下客串了一回中国古代武士,其乐无穷。

当然,现实中的对决将于两天后在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开始。届时,由六位球星领衔的156名国内外高手将展开真正的角逐,争夺冠军奖杯和高达2000万人民币的总奖金。

中国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是欧巡赛和同一亚洲联合认证赛事。第23届中国公开赛将于4月27日至30日在北京怀柔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总奖金高达人民币2,000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