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高尔夫立法者召开会议 未来或将阻止汤普森式悲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5日,根据法新社报道,R&A和美国高尔夫协会将在星期二公布修订一条规则,以确保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丢掉LPGA大满贯头衔的悲剧不再发生。

美国22岁名将莱克西-汤普森在本月早些时候举行的全日空锦标赛中被处罚了4杆,因为一个电视观众在电视的慢镜头回放中发现一天之前她在摆球的时候违反了规则,他随即给LPGA发出电子邮件报告此行为。

高尔夫规则的制定者在随后一个星期的美国大师赛上召开会议,谈论了这个问题。法新社报道说,一条新的规则将及时生效,以避免这样的问题再次发生。

现在尚不清楚“莱克西规则”是怎么规定,或者表述的,可是其目的在于阻止电视观众发现球员违反规则之后采取行动。

新的规则会及时生效,而不用等到2019年高尔夫规则修订的时候。

莱克西-汤普森在第三轮第17号洞的时候,错误地摆球,可是她的违规行为只有通过慢镜头和画面放大才能识别。

在审核证据之后,主办方给予莱克西-汤普森的违规行为2杆处罚,由于她签错了记分卡,另外被罚了2杆。

莱克西-汤普森当时处于领先位置,在最后一轮完成12号洞之后被告知被罚4杆。她杀了回来,进入延长赛,不过最终败给了韩国选手柳箫然。

泰格-伍兹、索伦斯坦以及菲尔-米克尔森等人都批评这一处罚过于严厉。

相关阅读:全日空赛汤普森遭观众举报被罚4杆 丢掉大满贯领先

汤普森被罚引发球员众怒 老虎:观众不应成为裁判

老米:汤普森该赢全日空赛 职业乱移球标太常见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