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年度半决赛第四场——华东赛区半决赛横店“杀青”

新浪高尔夫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8日,一场秋雨为八面山带来了凉意,也为第二届君品习酒杯高尔夫全国精英邀请赛华东赛区的比赛增添了别样的魅力与挑战。

华东赛区在经历了4个多月、20多场精英邀请赛段的比赛后,从浙江站、上海站、苏州站、常州站、合肥站、宣城站和济宁站脱颖而出的一百位半决赛晋级球员济济一堂,在八面山前的横店禹山高尔夫球会为总决赛的入场券奋力一搏。

单轮18洞的激烈厮杀后,施林木、方形军、王维以+1的成绩列总杆排行榜前三位,净杆的冠亚季军则分别由胡坚、高纪明、樊顺光获得。

经过华北、华西和华中之后,年度半决赛迈入第四场。在本场半决赛前,浙江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浙江新友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隋俊华,贵州习酒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区总经理夏洪祥,浙江横店禹山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陈钦松,华东赛区球员代表石看英等嘉宾出席了盛大的开球仪式。

国际级高尔夫裁判员、中高协规则委员会委员余涛受邀成为此次华东赛区半决赛的裁判长;同时,作为第二届君品习酒杯高尔夫全国精英邀请赛的赛事总监,这也是他在年度半决赛中二度兼任裁判长。

作为华东地区最具特色的山地球场,横店禹山高尔夫球场能为球手带来趣味享受的同时提出进攻策略上的严峻挑战。最终,以施林木领衔的总杆前十位和胡坚领衔的净杆前十位球员以精彩的表现赢得挑战,成功跻身11月底在海南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的角逐阵容。

冠 军 风 采

对于“领衔20位晋级总决赛的选手”这一殊荣,施林木很谦虚地表示“前三名都是一样的成绩,只是因为我的后九成绩好一点而已”。这场比赛他打得颇为起伏,球场因刚刚举行过横店职业赛,果岭速度非常快,“很久没来这个球场了,果岭、球道都比以前更有挑战了”,对73杆的成绩他也很满意。

总体满意,个中有惊喜。攻4号洞时,他一杆上去就射下老鹰,堪称全场“神来之笔”,让前面还在深陷“博忌”旋涡的状态逐渐步入坦途,虽然在转场前后遭遇小小的波折,好在他稳住节奏,后九又拿下两个小鸟,最终平稳夺冠。

施林木40年前毕业于杭州大学(合并为浙大的四所院校之一)体育系,在他的“运动观”里,人总要有一些自己的嗜好,他选择了高尔夫是因为这项运动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一个人进行——自己打自己。拥有18年球龄的他乐于在练习场和球场上与自己较量,陷于高尔夫运动的自由——不论是晚上还是清晨,任意时间挥杆的自由。

晋级总决赛名单

随着本场比赛落下帷幕,第四批总决赛晋级名单也随之产生。

至此,第二届君品习酒杯高尔夫全国精英邀请赛五场年度半决赛只剩一场。11月15日,本年度赛事参赛参赛人数最多,赛站数量最多的赛区——华南赛区半决赛即将登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