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北京大学第一届“燕园杯”高尔夫邀请赛圆满举办

新浪高尔夫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1日,北京东方天星乡村俱乐部精英云集,热闹非凡,在经过一天丰富的活动分享与高尔夫竞赛后,北京大学第一届“燕园杯”高尔夫友谊邀请赛圆满落幕!

本届活动由北京大学校友高尔夫协会、北京大学学生高尔夫协会联合主办,主要分为校友分享讲座、高尔夫友谊赛两大部分活动,其主要目的是通过“燕园杯”赛事的举行,更好的促进北大在校生与校友之间的联系,用校友之间的陪伴情谊感染更多北大学子,加深在校生、校友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并通过讲座分享为在校生未来就业、创业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通过活动连接更多在校生、年轻人,吸引新鲜血液加入校友高协的大家庭,共同努力将“百年北大校友高协”的美好愿景传承下去。

高尔夫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国际上被视为极具代表性的奥运运动、绅士运动。而北京大学作为国内知名重点高校,在这项奥运运动方面也展现出十分深厚的底蕴。北京大学是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高尔夫学生社团的诞生地,高尔夫校队在各级高校高尔夫比赛中也屡次斩获佳绩。北京大学不仅拥有深厚的高球运动文化底蕴,同时更是推广高球运动的领先之地。北京大学首届“燕园杯”高尔夫邀请赛的成功举办,为北大高球运动的丰富发展创造了极佳的环境与平台,让赛场激情与高球文化碰撞,迸发出年青一代对未来、对发展的无限思考与憧憬。

在众多参赛选手中,本科毕业于耶鲁大学的北大研究生辛丕吁(在校生)发挥出色帮助所在小组成功夺冠,出众的团队协作意识与技巧也获得了同组队友的高度认可。辛丕吁是起点中巡赛(职业赛)史上男子冠军球手,也是首位参加职业赛即夺冠的业余球手。身在同队的获奖选手Kelly孙梁同为北大在校生,本科毕业于纽约大学,在高尔夫运动上也表现出色.

此外,北大校友莫懿也表达了对母校、队友以及各位校友的感激、感恩之情,通过与资深校友王晓波、在校生校友辛丕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所在小组打出了59杆的最佳成绩,而王晓波校友以60岁受邀参赛并最终夺冠,获得了阵阵喝彩,王院长则谦逊的表示,能够与辛丕吁、莫懿这样的后起之秀同组竞技,乐趣良多且获益匪浅。

北大高协执行机构现任主席刘兵先生被划分在本次邀请赛的另外一组,在比赛中同样取得了十分亮眼的成绩,赛后还专门邀请多位选手共同交流球技,现场气氛也达到了高潮。此外,北大体育教研部何仲恺教授亲自到场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颁发奖项。此次受邀参赛的众多北大校友、在校生均有强大的海外背景,在多个领域都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在接到本次活动邀请后,都积极参与,并陪伴大家共同感受高尔夫的魅力,感念母校北大的培养之恩,由此也不难看出北京大学强大的感召力与团队精神文化的深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除了高尔夫球赛之外,知名校友讲座也是热议话题最多的活动。刘岩(北京大学校友高尔夫协会创始主席、被誉为“直播教父”,中国视频直播行业的开创者,六间房视频创始人)、杨骅(北京大学校友高尔夫协会理事、TD产业联盟秘书长、国家重大专项03专项总体组专家、国家高科技计划863(5G) 专家组副组长)、莫懿(鑫资本集团董事长、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获得者)、宋建宁(北京大学校友高尔夫协会理事、海南卫视、爱奇艺体育资深高尔夫比赛评论员)等四名知名校友分别就高球文化、未来发展、母校共建、互促互进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分享。

其中北京大学一带一路书院合伙人莫懿博士以“器物千年、共同做时间的朋友”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并与玄鸟錾集团董事长张晓校友共同参与赠礼环节,一对源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的故宫大师作品精美器物表达的是对本次活动的大力认可与支持,更是对母校和校友情谊的珍视与期待。

据了解本次的赠礼为故宫名匠亲手打造,运用数百年传承的独有制作技艺加工而成,其品质与做工均属上乘,再次将中国传统手工技艺的“匠心精神”展现在世人面前,此前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梶田隆章 (KAJITA Takaaki)也曾收到过这样的礼物,爱不释手,最终成为其私人珍藏。

作为北大学子,莫懿先生将“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与参会嘉宾深入交流,在感怀一带一路文化推进的同时,也向所有校友发出倡议,投身北大教育发展,加强彼此联系,充分运用自身优势,在一带一路新征程开启之际,共同努力为母校发展、为国家发展做出持续贡献!

百年北大人才济济,燕园同聚共创盛举。在北京大学第一届“燕园杯”高尔夫邀请赛落下帷幕之际,众多参赛校友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怀念与向往,并表示未来将一起同心协力,继续办好“燕园杯”活动赛事的同时,也要凝心聚力以北大学子的荣耀助推国家、民族繁荣富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