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长推夺冠!王健获2023冠军联盟挑战赛个人冠军

新浪高尔夫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23燕之屋冠军联盟挑战赛在湖南常德桃花源球场圆满结束。南泰家纺·华东精英队力压卫冕冠军东莞老鹰获得团队冠军,北京友朋队的王健则凭借最后一洞的长推,险胜队友高斌,成为本届赛事的个人冠军。

不同于前两天考验配合的四人四球、四人两球赛,决赛轮是自由发挥的个人比杆赛。秋风给9支球队的百余位高手带来了巨大的挑战,顶风让后九出发的王健出门就吞下了柏忌,最终以2鸟3柏忌,37杆完成半场。“前几洞风的影响挺大的,我发挥不出距离优势,好在转场后赛场的风渐渐变小,表现也逐渐稳定。”王健说道。

来到前九,王健一路保帕了8个洞。“转场后我越打越放松,但最后几洞得知有机会夺冠时,我又紧张了起来,最后一推手都是抖的。”在最后一洞的果岭上,王健打出了他在本届赛事最精彩的一击,12码长推抓鸟绝杀,以平标准杆完成18洞,并凭借更为出色的后九表现,险胜前冠军高斌夺得赛事个人冠军。

王健在两年前加入北京友朋队,今年是他第一次参加燕之屋冠军联盟挑战赛。“和队友们一起打冠军联盟挑战赛的感觉非常棒,赛前我们梅青林队长和队友们也进行了充分的备战,这是我能越打越好的关键。”

在决赛轮出发前,王健预期的成绩是74杆,最终以平标准杆超预期完赛。“冠军联盟每支球队都有很多能打出负杆的高手,我能夺冠真的很幸运,很高兴能够带着这个荣誉回到北京,也欢迎大家在明年的赛事来到北京。”

在赛后隆重的颁奖晚宴上,王健从本届赛事东道主金杯电工·长沙鹰队副理事长吴学愚的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冠军奖盘。

冠军联盟挑战赛在2018年于北京开启征程,六年一轮回,明年赛事将再度由北京友朋队轮值主办。待到秋风再起时,冠军联盟将在北京重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