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快速找到挥杆弱点 美巡球员教你打出完美铁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尽管我才23岁,但我的人生都是在练习场上度过的。悟出一条终生受用的真理之后,我的球技立刻突飞猛进:打20杆有想法的练习击球,远比盲目消灭练习球要有帮助得多。跟着我,花打一个洞的时间,学习如何提高打球中的四个关键点,以及如何在场上始终发挥自己的最佳挥杆。

短杆击球

你所必需的就是一记出色的劈起击

我练球时总是从短杆开始——那是我在2016年击球得分中唯一得到负分的项。(这本身也是一课:首先攻克自己的弱项。)

你不必打几十颗球。我?我练一整筐劈起击。我用同一支杆(我的高抛挖起杆),而且整体动作相同,这赋予我稳定的高度、弹道和球旋。唯一需要我修正的变量就是落球区。因为,比如一个20码的劈起击,我选定落球点距洞杯6码——那是我所希望的球的落点。剩下的由球的滚动来完成。如果我在30码外,我会让球落在距洞杯8码处。诀窍是让你的身体和挥杆按照不同的落球点做出“反应”,同时保持其他一切不变。(这是本能。)以下就是怎么做。

我的练习

1、在练习果岭外10码、20码、30码处插好球座。(也可以用毛巾。)你的目标是使用同一支球杆和同样的劈起击动作(只要你觉得舒服,任何挖起杆和动作都可以)让球尽可能分别落在离每个球座最近的地方。

2、当你估算击球时,让眼睛告诉自己的身体挥杆需要多快,或是上杆需要多大。不要靠想!在眼前描绘击球画面,然后扣动扳机。

3、顺序击球,然后倒过来。一旦你能随心所欲地准确击出这些距离,短杆击球就变得像小孩游戏一样简单——接着你就会收获一大堆标准杆。

铁杆击球

如何快速定位你的弱点——并杆杆精准

旅途中,我经常会利用仅有的20分钟钻进练习场。不过,对于提高你的铁杆挥杆,还有其他一些领域来说,那时间足够了。有效的练习击球能扩大任何一次练习的成果。不过每次挥杆、每打一颗球都必须有目的——单纯打光一整筐球并没什么帮助。提高效率的一个办法就是瞄准自己的失误。我铁杆击球通常的失误是打薄和拉起。和大家一样,我可能下杆过陡,导致了这样的失误。当然,我可以不停练习,直到挥杆回复正常,不过那要花时间(还有金钱,如果按练习球数计费的话)。我的教练,新晋百佳教练杰夫·雷斯曼,教了我一个练习方法,只需几次挥杆就能改正以前要打几十颗球才能改正的问题。按以下步骤做,就能和你那些打薄的击球说再见了。

我的练习

1、将球架起,离地面约3英寸。(如果必要,选用长球座。)用7号铁杆挥杆。你的目标是将球从球座上扫出去。

2、如果你下杆过于陡直,就会将球挑高。让你的身体对球做出“反应”,就像你在之前的落球点练习中做的那样。

3、几次挥杆之后,你的手眼就会配合默契,同时你的挥杆会自动扁平通过触球区,并将球方正击出。当我练球时,我从不担心自己的“姿势”。像这样的练习自然会带来良好的球感,并很快成为你的习惯。

文章来源:高尔夫杂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