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汇丰青少年冠军赛广州站首轮 陈钰琳领跑女子A组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0日,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冠军赛2019赛季第一站广州站星期三在风神高尔夫球会戴伊球场结束第一轮战斗。广州本地女孩陈钰琳打出全场最低杆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取得女子A组领先。

陈钰琳年初在广州南沙举行的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中遗憾负于泰国选手屈居第二。她对今天的结果表示非常惊喜。她说春节期间练球比较少,没有想到今天能抓到5只小鸟,希望接下来的2天也能保持这个状态。“我一打比赛距离便上涨,开球大约会增加15码,昨天试场的时候感觉还很吃力,今天却觉得还好,”陈钰琳说,“能够打出负杆很开心,因为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打出负杆了,更别提六字头。”

陈钰琳首轮的高光点为14号洞。在看到同组两位选手将球切到3英尺之内后,她坦言有点慌张,可是25码的距离,她56度挖起杆直接切入洞中便抓到小鸟。转场之后,一号洞和四号洞她都给自己留下110码以内的距离,精彩上果岭,轻松抓到3英尺小鸟。

孙嘉泽71杆单独第二,苏文露73杆第三,何陈昊74杆第四。孙嘉泽赛后表示今天的表现原本可以更好一些,最后一个洞,她6号铁进攻果岭的时候,打歪到左方,撞到树枝,落到了行车道上,一切两推丢了一杆。“除了6号铁,我全部球杆的杆身都更换了。6号铁杆身偏软,我正常打,却打偏,最后一洞留下遗憾,” 孙嘉泽说,“71杆感觉还不错,未来两天还有机会。”

男子A组的竞争则更加激烈,匡洋、陈顾新、马秉文打出71杆,并列领先,符峄浩与2019年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熊天翼打出72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一号木很好,基本上开球都在球道上,上了12条球道,”北京13岁男孩马秉文说,“可是铁杆和推杆表现比较差,铁杆方向感不好,虽然上了果岭,给自己留下很长的距离,没有抓鸟的机会。而几个短推的机会自己又没有把握住。回头这些部分还要加强练习。”

另外两位领先者陈顾新和匡洋都觉得71杆还是不错的发挥,因为他们一个生病,一个受伤,都是不小的挑战。“过来比赛的时候突然觉得喉咙痛,感冒了,”陈顾新说,“今天在场上,主要还是三号木出状况,一个下水,一个下沙,打了两个柏忌。可是考虑到身体的原因,觉得71杆还是不错的。”祖籍四川的匡洋本周之前在学校操场跑步时摔倒了,今天比赛中,他的手缠着绷带却依旧疼痛。但顽强的他出门6个洞抓到3只小鸟,为自己开了一个好头。

本场比赛是中高协改革青少年比赛分组体系,将以前A、B、C、D、E五组并为三组以来,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冠军赛举办的第一场分站赛。因为这样一个并组,匡洋升入A组(U19)。他说这样并组并没有不习惯,实际上有利于成长。“并组之后竞争更强了,我觉得更好玩了,”14岁匡洋说,“另外我觉得这样更能反应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与以往一样,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冠军赛A组将进行三轮,而明天B组和C组将启动,其中B组进行36洞,C组进行18洞比拼。期待小朋友们有好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