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佛山公开赛收杆 佩雷兹加洞赛一杆险胜夺冠

羊城晚报

关注

法国球员佩雷兹推入小鸟球后欣喜若狂 吴广崖 摄

高尔夫专区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广崖报道:2018欧洲高尔夫球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昨天在佛山高尔夫球会收杆。法国球员维克多·佩雷兹在决赛轮与22岁的苏格兰新星罗伯特·麦金太尔战平,双双交出-19杆,将赛事带入加洞赛。最终,佩雷兹顶住压力,一杆险胜麦金太尔,捧起冠军奖杯“广粤杯”并收获8万美元奖金。美国球员西恩·克罗克与英格兰球员马克思·奥林以一杆落后,获得并列第三名。中国球手罗学文交出278杆,获并列第26名,成为“最佳中国球员”奖得主。

凭借18号洞一记精彩的老鹰推,麦金太尔昨天在决赛轮交出全场最低的65杆,一度以总成绩269杆获得单独领先。佩雷兹携-18杆的成绩来到第18洞发球台,他需要在收官洞抓下小鸟才有机会与麦金太尔一决雌雄。在这个五杆洞,三杆才将球攻上果岭,把球停在距离洞杯15英尺的位置。结果佩雷兹如愿一推入洞,拿下本场比赛最为关键的一只小鸟,追平麦金太尔,将比赛拖入加洞赛。

加洞赛佩雷兹的第二杆非常完美,直接将球攻到距离洞杯仅5英尺的位置,获得绝佳的老鹰球机会。而麦金太尔用了三杆才将球攻上果岭,在错失小鸟推后,局面彻底被佩雷兹掌控——他轻松抓下小鸟,挥拳庆祝其职业生涯的第二场挑战巡回赛胜利。

中国球员方面,罗学文表现最佳,决赛轮在第4洞抓下小鸟,其他17个洞全部保帕成功,这一稳健的发挥让他连续两个星期在挑战巡回赛上获得“最佳中国球员”奖。曹一决赛轮交出71杆,以总成绩279杆获得并列第35名;欧阳正与叶剑峰的总成绩均为280杆(-8),获得并列第42名。唯一晋级的业余球员梁恩旗昨天交出73杆,总成绩285杆,最终获得第57名。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年度体育盛事之一,佛山公开赛总奖金为50万美元,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佛山市体育局协办,佛山高尔夫球会承办,欧洲高尔夫球挑战巡回赛组织认证,新世界中国赞助。

制图/范英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