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国公开赛全场0红字 科普卡能卫冕只因一个柏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8日,虽然美国高尔夫协会调低了辛尼科克山的难度,美国公开赛仍旧五年以来首次全场无一红字。在经典的考验之中,布鲁克斯-科普卡成为29年以来第一个成功卫冕的选手,以及第七个蝉联冠军的选手。他认为自己能夺冠,一个柏忌很重要。为什么?现在就让我们来读一读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的文章。

布鲁克斯-科普卡拥有在任何球场赢得美国公开赛的实力。

在布鲁克斯-科普卡凭借力量压制艾林山宽阔的球道,制造了一届低杆的美国公开赛之后,他在辛尼科克山辛尼科克山残酷的比赛条件中也顺利通过,星期天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成为29年以来第一个在美国公开赛上蝉联冠军的选手。

“好家伙,再次举起这座奖杯真好,”布鲁克斯-科普卡怀里搂着银质奖杯时说。

如果星期六,他未能在严酷的环境之中打出72杆的话,他是不可能在星期天取得胜利的。星期六,第三轮最后出发的45位选手全部没有打破标准杆。美国高尔夫协会承认球场过头了,承诺要给它浇更多水,让速度慢下来。

柏忌让位于小鸟,没有人比英格兰选手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更善于把握时机。他抓到8只小鸟——没有一只是在两个五杆洞抓到的——在最后一个洞错过8英尺小鸟,打出63杆,成为美国公开赛历史上第六个打到那么低的选手。

“是的,可是我想打出62杆,”汤米-弗利特伍德最终落后一杆,获得亚军的银牌。

汤米-弗利特伍德完成比赛的时候落后一杆,那个时候布鲁克斯-科普卡在辛尼科克山还有11个洞待打。而在另外一个晴空下,球场又开始变得酥脆起来。

不过布鲁克斯-科普卡一直未丢领先。

在其推杆和镇定让人不由得想起上一个辛尼科克山冠军古森(2004年)的一天之中,28岁布鲁克斯-科普卡开始后九洞的时候,推入了三个关键性推杆:一只抓鸟,一个保柏忌,一个救帕。

最重要的也许是11号洞,三杆洞救柏忌。

布鲁克斯-科普卡将球拉到了左边坡下,进入浓密的草丛之中。他将球打上斜坡,小球的速度非常快,冲过了果岭,进入沙坑之中。他将球解到8英尺,成功推入推杆,保持了一杆领先。

“我想那就像抓到了小鸟,甚至像射下老鹰,” 布鲁克斯-科普卡说,“因为在那里很有可能改变动力。我们有可能像打网球,来来回回。能够拿下那个柏忌,真的难以置信。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能赢。”

可他并不是一帆风顺。12号洞,他要从干草中将球打出来,结果送到了果岭后方。他将球劈到了7英尺,成功保帕。两个洞之后,再次开球进入浓密长草之后——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能否将球打出来——他推入8英尺推杆,再次救帕。

布鲁克斯-科普卡在16号洞,五杆洞挖起杆打到3 1/2英尺处,抓到小鸟,取得2杆领先。那之后他一直咬定不放松,直到局面已经没有关系。布鲁克斯-科普卡在18号洞进攻果岭的时候,打偏了,打到了观众大看台。那之后,他劈球劈到12英尺,然后两推打出一个柏忌。

他的四轮成绩为281杆,高于标准杆1杆,比一年前,他在艾林山的胜利杆数高了17杆。这是2013年美浓以来,第一次没有一个人在美国公开赛上打破标准杆。

“我享受这样的考验,” 布鲁克斯-科普卡说,“我享受被推到极限的局面下。有时候,你感觉你心理上已经要崩溃了,然而那就是我所享受的事情。我享受艰难的场地。我享受高尔夫之中最严酷的考验。”

的确是如此,这样的考验从星期四就开始了,特别是星期六。

布鲁克斯-科普卡开局打出75杆,这是自1986年雷蒙德-佛洛伊德(Raymond Floyd)于辛尼科克山取胜以来美国公开赛冠军打出的首轮最高杆数。第二轮前七个洞结束的时候,他的成绩达到了高于标准杆7杆,可是他接着就抓到6只小鸟,打出66杆,起死回生。

达斯汀-约翰逊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是四名并列领先者之一,可是他未能跟上好友的步伐。达斯汀-约翰逊转场的时候落后一杆,可是后九洞他却三次三推吞柏忌。最后一个洞的小鸟让他打出70杆,平标准杆,最终单独位于第三位,保持了世界第一头衔。

布鲁克斯-科普卡的世界排名将达到生涯峰值第四位。

一年前,达斯汀-约翰逊在最后一轮之前给布鲁克斯-科普卡打去电话,给了他建议。星期天,他们并肩出发,而这一次他们没有交换言语。两人都要努力应付这座与之前一天相比更软的场地。

“我们真的没有聊太多,”布鲁克斯-科普卡说,“他忙于苦战,我忙于苦战。我们极端接近。我喜欢这个人喜欢得要死。很高兴到最后的时候与他对战,不得不推入一些推杆。”

然而他们之中只有一个人推入了一些推杆,这是为什么布鲁克斯-科普卡最终能成为本届美国公开赛冠军的原因。

美国选手赢得了过去五场大满贯——他们全部都没满30岁。布鲁克斯-科普卡成为历史上第七个在高尔夫最艰苦考验之中取得连胜的选手。下一站是圆石滩,他有机会加入威利-安德森(Willie Anderson)的行列,成为实现三连霸仅有的选手。威利-安德森1905年连赢了三届。本-侯根连续赢得了他所参加的三届美国公开赛。他错过了1949年的比赛,因为他在自己的汽车撞到大巴车之后差一点丧命。

美国大师赛冠军帕特里克-瑞德一度有望实现全满贯第二站。他在开局七个洞抓到5只小鸟之后,取得并列领先。帕特里克-瑞德在后九洞的高草之中度过了太多时间,收官交出68杆,获得第四名。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