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格兰最弱的一环可能是他!打意大利还靠运气?

新浪体育

关注

欧洲杯半决赛,英格兰经过加时赛,通过一粒非常有争议的点球艰难击败了丹麦。虽说如愿闯进了决赛,但晋级的过程实在过于艰险,以英格兰的阵容实力,球队或许本不必经历这样走钢丝般的历程。从排兵布阵到临场调整,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的表现有些乏善可陈。决赛面对意大利,三狮军团最弱的一环可能还真是教练的位置。

回顾与丹麦的比赛,英格兰的表现的确是更出色的一方,全场58%的控球率,20次射门,10次射正,730次传球,15次关键传球,制造对手21次犯规,无论是场面还是数据上都占据了优势。他们本应该在90分钟的常规时间内就解决战斗,但是在丹麦一度丧失还手之力的情况下,索斯盖特的临场调整显得过于保守,甚至可以说怂了一些。如果不是一个争议点球,大概率双方是要进入点球决胜的,而英格兰人向来是不善于点球大战的。

英格兰的首发中场就排上了莱斯和菲利普斯两名防守型球员,索斯盖特显然过于求稳,导致球队的中场的直接传送能力降了一档,直到亨德森出场后才有所改善。而对于前场的调整,索斯盖特的轮换也很迟缓,萨卡的表现肉眼可见的差。索斯盖特直到70分钟才用格拉利什换下了萨卡,更令人费解的是又在加时赛用特里皮尔将格拉利什换下。福登在95分钟换下了芒特。英格兰的所有调整都很迟缓和被动。考虑到球队前场的阵容深度,还有桑乔,拉什福德等人,索斯盖特的换人真的太被动太怂了。

对于英格兰人来说,好消息是最终球队晋级了,1966年以来的首次大赛决赛。索斯盖特带队的两届大赛都运气不错,2018世界杯,英格兰小组赛出线后进入黄金半区,避开了所有的传统豪门,1/8决赛点球胜哥伦比亚,1/4决赛击败瑞典,但在半决赛里加时赛不敌黑马克罗地亚。实际上很多英媒和评论员当时都认为,如果索斯盖特的临场调整好一些,英格兰是可以迈过克罗地亚这关的。

逆袭的索斯盖特

本届欧洲杯,英格兰的淘汰赛半区又非常理想,避开了几大夺冠热门,先后击败德国,乌克兰和丹麦晋级决赛。回顾下来,两届大赛,索斯盖特的英格兰遇上的唯一赢过的传统强队就是本届杯赛的德国了。所以,尽管带队成绩尚可,但索斯盖特证明自己执教能力的代表作真的有限。

在成为英格兰的主教练之前,索斯盖特的教练生涯乏善可陈,06年他成为米德尔斯堡的教练,带队降级,被解雇。13年他出任英格兰U21主帅,直到2016年临时成为英格兰主帅并最终转正。当年英国媒体调侃其为‘yes man’,称英足总选择他只是因为他听话而已。令人意外的是,真正走到台前的索斯盖特在近两届大赛的成绩都还可以,但是如果细品下来,他的真实表现,可能并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如今他麾下的这支英格兰在阵容配置和年龄结构上如此出色。

现在,挡在他们前面的是意大利,本届欧洲杯综合表现最稳定的一支的球队。主场作战,英格兰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但是索斯盖特和曼奇尼的斗法才是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但从现在的表现来看,面对曼奇尼,你确实很难对索斯盖特抱有信心。也许英格兰的球迷,只能指望运气再次庇佑一次这个老实人了。

(雷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