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芬兰丹麦百名球迷新冠阳性 半决赛决赛满座遭专家警告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芬兰和丹麦超过百名球迷在现场观看欧洲杯之后新冠检测呈阳性。针对温布利球场将半决赛和决赛入场人数扩大到超过6万人的做法,卫生专家提出了警告。[欧洲杯盈利秘籍都在这!][下载APP盈利翻倍!]

周一在圣彼得堡观看对阵比利时比赛之后,一些芬兰球迷新冠检测呈阳性。据芬兰媒体周四报道,86人检测呈阳性。共有数百名芬兰球迷前往俄罗斯观看了比赛。

并不是所有在芬兰边境采集的样品都进行了分析,预计病例还会进一步增加。大约800人在没有接受检测的情况下回国,因为边境检测能力不够。

芬兰总理马林对局势表达担忧,芬兰是欧洲感染率最低的国家之一,芬兰卫生当局建议从俄罗斯返回的球迷在72小时内接受检测,并在此期间避免密接。

与此同时,丹麦报告了16例新冠阳性的球迷,他们在哥本哈根观看了与俄罗斯的小组赛第3轮,其中4例感染了更具传染性的德尔塔变种。

所有在B看台球门后面观看比赛的球迷都被要求进行检测。在第2轮对阵比利时之后,9名丹麦球迷的德尔塔变种检测呈阳性。

德国疾病控制机构科赫研究所主席魏勒周五表示,新冠大流行期间,在欧洲各地旅行没有意义,他还批评了在伦敦举行淘汰赛的做法,温布利将承办2场1/8决赛、2场半决赛和决赛。

温布利已经得到允许,2场半决赛和决赛可以满座,每场将有超过6万名球迷观赛。魏勒说:“从传染病学的角度来看,这不是好主意。”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