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北马其顿向欧足联控诉 要求对阿瑙做出最严厉处罚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当地时间周一晚,北马其顿足协发布通告,要求严惩奥地利球员阿瑙托维奇。

阿瑙托维奇在庆祝进球时,疑似有种族歧视的行为。塞尔维亚媒体认为,阿瑙托维奇骂出了“shiptar”这个词,这是对阿尔巴尼亚人的贬称。北马其顿有不少阿尔巴尼亚族的球员。阿瑙托维奇是出生在奥地利的塞尔维亚裔球员,而塞尔维亚族群与阿尔巴尼亚族群有矛盾。

北马其顿足协发表通告谴责了阿瑙托维奇:“马其顿足协强烈谴责奥地利球员马尔科·阿瑙托维奇,在昨天对马其顿的比赛中,他民族主义情绪大爆炸。”

“同时,我们通报,已向欧足联发出正式信函,要求对奥地利球员阿瑙托维奇实施最严厉的处罚。我们始终反对民族主义、歧视和所有其他形式的侮辱和发飙,这些不符合足球精神和我们共同持有的价值观。”

“我们会一直站出来,捍卫马其顿球员的利益和尊严,无论他们在哪里踢球。”(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