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世界杯最大赢家? 中超选手夺世界杯不是天方夜谭

澎湃新闻

关注

世界杯是国家与国家之间的较量,但在不少真球迷看来,世界杯舞台上的球员,更代表了所在俱乐部的质量。

在半决赛开始之前,我们就简单盘点一下:各大俱乐部豪门,还剩多少球员在征战世界杯?

热刺的强势

由于阵中有多位球星效力于英超豪门,且均为主力球员,所以比利时队常被人称为“英超一队”。而本届世界杯奉行“快乐足球”的三狮军团,23名球员全部来自本土的英超联赛。

当“英超一队”、“英超二队”齐聚四强,英超成为最大赢家也是理所当然的。

世界杯四强球队大名单中共有92名球员,英超球员多达41人,占比接近45%。而这其中,贡献最多的竟是托特纳姆热刺。

四强球队阵中有9名热刺球员,分别是:

法国队门将洛里,比利时队的维尔通亨、阿尔德韦雷尔德、穆萨·登贝莱,英格兰队的凯恩、特里皮尔、阿里、戴尔、罗斯。

更值得注意的是,四支球队的三个队长都与热刺有关,英格兰队长凯恩和法国队长洛里都是热刺球员,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则是从热刺走出的巨星。

此外,热刺球员已在本届世界杯打入11个进球,成为本届世界杯贡献进球最多的俱乐部。其中哈里·凯恩更是以6球领跑世界杯射手榜。

阿森纳只剩一人

英超冠军曼城队此次世界杯贡献了16名球员,为单届世界杯之最。尽管大卫·席尔瓦、京多安、阿圭罗、热苏斯们已经回家了,四强之中仍然还有7名曼城球员:

法国队的门迪;比利时队的“大腿”德布劳内、孔帕尼;英格兰队的德尔夫、沃克、斯通斯,当然还有“快乐足球代言人”斯特林。

同样还有7人的是“红魔”曼联:

法国队的博格巴;比利时的卢卡库、费莱尼;英格兰队的拉什福德、林加德、阿什利杨、琼斯。

切尔西也仍然还有6名球员:法国队的吉鲁、坎特,比利时队的阿扎尔、库尔图瓦,英格兰队的奇克、卡希尔。

欧冠亚军利物浦也留下4人:比利时的米尼奥莱,克罗地亚的洛夫伦,英格兰的亨德森、阿诺德。

这其中,阿森纳很尴尬。

厄齐尔、埃尔内尼、伊沃比小组赛后先行一步回家,紧接着是瑞士队的扎卡和利希施泰纳。好在英格兰阵中还有“大英帝星”维尔贝克,尽管他仅在对阵比利时的小组赛中替补登场11分钟……

皇马“失血”最多

欧冠三连冠霸主皇马为世界杯贡献了15名国脚,迄今为止却被淘汰了12人,可以说是失血最多的豪门。

克罗斯、纳瓦斯折戟于小组赛,C罗和西班牙阵中的6位皇马球员止步16强,马塞洛、卡塞米罗随巴西队止步8强。

现在,法国队的瓦拉内,克罗地亚的莫德里奇、科瓦契奇成为了四强中仅存的3名皇马球员。

本届世界杯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八个小组都能看到巴塞罗那球员的身影。

虽然梅西、苏牙、库蒂尼奥都没能坚持到现在,但还有法国队的登贝莱、乌姆蒂蒂,比利时的维尔马伦,克罗地亚的拉基蒂奇。可以说,巴萨球员确保有人进入决赛。

人见“仁”欺、惨绝“仁”寰

小组赛首轮,德国队、波兰队、哥伦比亚均爆冷输球,由于三支球队拥有不少拜仁球员,网友们戏称这是人见“仁”欺、惨绝“仁”寰的“仁”间惨剧。

更加不幸的是,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赛出局,也让诺伊尔、胡梅尔斯、博阿滕、基米希、穆勒早早地结束了世界杯征程。

好在法国队阵中还有拜仁中场托利索,他现在成为了全村“仁”的唯一希望。

而相比较欧洲各大豪门,中超球队中也还暗藏惊喜。

四强球队中,比利时阵中还有效力于大连一方的卡拉斯科、天津权健的维特塞尔两位中超球员。

现在,中超选手夺得世界杯冠军也许并不是天方夜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