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胡尔克:和裁判交流多只因好胜心 陈彬彬还可以更好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眼看着俄罗斯世界杯即将在本周日落下帷幕,马上下半赛季的中超联赛就要重燃战火。上港队将在周日当天出发前往济南,备战下周二和山东鲁能的比赛,所有人都清楚,7月的这几场比赛意味着什么,作为队长,胡尔克自然要为队友们打打气,在他看来,要想实现梦想,关键还在自身。从波尔图到上海,2018赛季剩余的比赛,“绿巨人”已经准备好了。

“比赛中尝试着找变化”

东方体育:两周的夏训之后,马上又是联赛,你觉得这两周的训练是否会给我们带来帮助?


胡尔克:肯定会有帮助。夏训的这段时间对我们来说特别重要。第一阶段的赛季中,我们比赛非常多,这让我们感到有些疲惫,而且我自己在上半赛季的最后几场比赛当中,还不走运地受了伤,但总的来说还算好,在最后几场比赛中,我又重新出场比赛了,这得感谢我们的医疗团队,能够让我拿出完整的状态。经过这段时间的休整,我觉得自己的状态非常不错,其他人也都一样,我们在体能上有了一个储备。而且这段时间主教练给我们的训练也特别重要,能让我们在下半赛季开始的时候,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比赛。毕竟,一开始就有两场特别重要的比赛,可以说是能够决定联赛成绩和走向的比赛,这两场比赛对我们来说特别重要。

东方体育:你在比赛中是否会根据对手或者场上的情况,来改变自己的踢球方式?


胡尔克:不能说是方式的改变吧,而是去找到解决方法。但是我觉得,每场比赛确实都不一样,每场比赛之前,我们会根据对手,来做一些针对性的改变,但最重要的,还是在比赛中寻找变化。比如说,我们发现,这样做可能容易一些,或者能够少一些困难,那么我们就会去多尝试一些这样的方式。根据场上自己的状态,去适应节奏,然后尽全力去踢球。

东方体育:在场上,你可以进球,也能够助攻,那么你会认为自己是什么类型的球员属性更多一些呢?


胡尔克:我就是一个尽全力去踢好球的球员,以此来体现出上港俱乐部引进我的价值。能进球的时候我就进球,能助攻的时候我就助攻,能多跑的时候我就多跑,能防守的时候我就多防守,去做好主教练的要求,帮助好自己的球队和我的队友们。有的时候,比赛可能会出现一些我们不想要的结果,但是我们的目标一致都没有改变,那就是争取第一名。

东方体育:这个赛季到现在,球队中也有一些年轻球员涌现,比如陈彬彬还入选了国家队,我们知道他在队中有“迷你浩克”的称号,对他你怎么评价?


胡尔克:彬彬一直很努力,而且进步特别多。从第一年开始的时候就是这样。第二个赛季到现在,他已经有了很多出场机会,和我们一起去场上拼搏,而且每场比赛,他都在提高和进步,这是很重要的。所以说,如果他能够继续去领会主教练教授给他的东西,同时更加保持专注、更加努力,他肯定会成为一个很棒的球员,我也特别为他高兴。

“很喜欢在中超踢球”

东方体育:球队在波尔图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夏训,那个地方你肯定不陌生吧?


胡尔克:我感到非常开心,因为我在波尔图效力了四个赛季,而且每一个赛季都非常快乐,无论是训练比赛,还是生活,这次和球队去波尔图参加训练,当地的人们也很热情地迎接我,特别感谢上港俱乐部能够选择在波尔图进行夏训。

东方体育:平时你还经常会去那里吗?


胡尔克:当然,我经常会回去的,当我效力波尔图时,我和家人在那里安过家,而且,就像我刚刚说的那样,这里有我非常美好的回忆。

东方体育:在你效力波尔图的四个赛季当中,最难忘的是哪一年,或者哪一个瞬间?
胡尔克:如果一定要说的话,那么2010-2011赛季是非凡的,特别难忘,我们全队几乎赢得了所有可以赢得的荣誉,联赛冠军、国内杯赛冠军、欧联杯的冠军,所以说那个赛季是特别难忘的。

东方体育:葡超联赛和中超联赛之间,有些什么区别?


胡尔克:区别肯定有,因为相对来说,葡萄牙联赛历史会比较悠久,而且对于外援的加入也没有什么限制。中国的联赛比较年轻,所以潜力非常大。在足球世界当中,很难去直接比较两个国家联赛的差别,每个国家的联赛都有不一样的地方,有的联赛可能容易一些,有的国家联赛可能困难一些,我一般不太会去对比联赛之间的区别,但可以说的是,我所效力的联赛,都是我自己非常喜欢的,所以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踢好比赛,帮助我的球队。

“想夺冠需集中注意力”

东方体育:有球迷觉得,经常会看到你在场上和裁判或者自言自语地说一些话,那是出于什么原因呢?


胡尔克:作为队长,我和裁判交流,并不是因为输球,而是源于自己的一种好胜心,哪怕是有时候我们在领先的时候,有时候可能情绪会比较激动,可能作为职业球员,都会有这样的时候。当然在我看来,当我们走进球场的时候,就走进了一场战争,为了拼搏、为了最好的表现,有的时候我会说得比较多,当然我也知道,其实自己更需要一些耐心,当然我更知道,我的目标是想去帮助我的球队。

东方体育:这个休赛期中,曾经在葡超效力的巴西球员塔力斯卡也来到了中超,这是否又是一个值得注意的对手。


胡尔克:我一般不会去说别人,还是更加去专注自己的球队。身在上港,我不会去想别人,只会更加专注自己的队伍,去尽自己的全力,每天都要做到最好。

东方体育:下半赛季即将开始,你有什么期望和目标呢?


胡尔克:我们最大的目标,就是争夺冠军。但不幸的是,我们在亚冠联赛当中出局,现在我们还有中超联赛和足协杯赛,当然这一切都不会很容易,我们需要一直努力坚持到最后。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专注,所有人都一样,注意力集中,要明确我们的这个目标,将自身做到最好,这样的话,我们就肯定能够实现梦想。

东方体育:我们知道你的孩子们现在也经常踢球,你会希望他们成为像胡尔克一样出色的球员吗?


胡尔克:挺好的,他们目前踢得挺不错,而且特别喜欢足球,平时经常会踢球,但是我们还是让他们多多去学习,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不管他们以后会不会成为球员,学习都一定要好。当然,如果他们能够成为球员的话,我也肯定会很开心,因为足球带给了我全部的东西,我非常感激足球,如果我的孩子走上球员这条路,我希望我的经验能够帮助他们;但如果他们没有成为出色的球员,我也会在他们身边去帮助他们成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