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胡尔克正成为整个亚洲队噩梦 再解决一点可无敌中超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新民晚报/关尹

谁能扛得住“绿巨人”胡尔克?这似乎成为全亚洲的一个难题。

尽管遭遇对手理所当然的严防死守,胡尔克仍一个人决定了最终比赛的走势。第30分钟,他在禁区内突破时被苏宁后卫拉倒,裁判判罚点球,胡尔克亲自主罚命中扳平比分;第45分钟,又是他在右路最熟悉的位置,面对两名后卫的防守,一个标志性的加速过人完成传中,皮球砸在艾哈迈多夫的头上滚入球网。

整场比赛,胡尔克还奉献过多次高光表现。比如上半场第38分钟,队友埃尔克森左路传中,门前的胡尔克中路直接一脚凌空爆射,精彩程度令人拍案而起,只可惜被门将神勇扑出。下半场,场上甚至上演过这样的“奇观”:胡尔克禁区前带球,苏宁的5到6名后卫都围着他防守,给队友制造了巨大的空间。

昨晚打入一球奉献一次助攻后,胡尔克本赛季5次出战亚冠,即收获5球4助攻,这样的高效率让人叹为观止。此外他在联赛中出战10次,同样有5球4次助攻进账。

上个赛季后半段加盟上港,头顶“绿巨人”光环的胡尔克可以说只是中规中矩。如今,看过胡尔克场上表现的不少人都认为,他是中超最好的外援。“我一直按照我的方式去踢球,去年我来到球队的第一场就受伤,一直在养伤中。去年联赛结束后在巴西做了康复治疗,感谢上帝我恢复到了自己百分之百的状态,让我能用最好的状态去踢球。”

胡尔克的身壮腿粗众所周知,这场亚冠的“中超德比”,他用一传一射证明什么是真正的“腿粗”。无论技术、速度、力量、身体,胡尔克显然比大部分球员都高出一个档次。如果能解决好传球时机的问题,这样一个球员简直是无敌的。毫无疑问,胡尔克的存在,是上港冲击冠军的最大保证。谁都知道防住胡尔克就等于扼住了上港的咽喉,可谁能防得住他呢?(记者 关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