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登巴巴在足协听证会撂下一句狠话 拒绝和张力握手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本报记者 李冰

早上6点半不到,洗漱完毕并且收拾好了东西的登巴巴就坐在了客厅里,后来他跟自己的翻译说,虽然知道这一天他要去做什么,但心里却十分平静,甚至最后这件事情能有一个什么样的结果,似乎也不是那么重要了,“因为人总是要朝前看的,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登巴巴是一个温和的人,甚至因为这一点,有人觉得他并不适合足球这项运动,包括一些英超专家也表示,如果登巴巴的身上能够多上一点德罗巴或者伊布那样的霸气,他在切尔西取得的成就应该可以更大,但是骨子里,他就是一个“狠”不起来的人,包括两年前断腿的那次,在病房里一觉起来,他也没有太多的怨恨。

不过,宽容并不意味着没有原则,至少这一次,登巴巴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了解几天前在长春的那个赛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我要把真相告诉所有的人,所以,我会对自己说的每一个字负责。”

20分钟陈述,拒绝张力握手

从长春回到上海,登巴巴很想把过去的那一篇给翻过去,他不是一个喜欢记仇的人。

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所有参加听证会的人要在7日下午2点签到,虽然无论如何都赶不上昨天下午的训练,但登巴巴还是订了当天17点的航班回上海,这样他至少晚上还可以到健身房动一动,毕竟他的心里很清楚,在莫雷诺和瓜林受伤的情况下,作为外援,自己必须承担起更大的责任来。

不过,一直等到将近下午4点钟,登巴巴才进入会议室,用了差不多20分钟的时间进行陈述,把比赛当中发生冲突的经过讲了一遍,只是这样一来,他们不得不将返回上海的航班先从17点改到18点,然后又因为路上堵车,不得不改签到19点,结果到了机场之后,又遭遇了航班延误,结果一直到昨天晚上11点钟,登巴巴一行人才回到上海,德比战前至关重要的一次备战,就这么消耗在了北京“一日游”上面。

登巴巴在会议室外等候的时候,作为参加听证会的另外一方,长春亚泰球员张力也在俱乐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出现在了中国足协。与三天前在球场上的激动不同,看到登巴巴后,张力主动走了过来,并且做出了想要握手的动作,结果却被直截了当地拒绝了。就在昨天,张力通过长春当地媒体讲述了事发经过,承认自己确实用脏话骂了登巴巴,但是绝对没有涉及种族歧视的词语。对于张力的说法,登巴巴自然有所了解,并且是绝对不能接受的,或许这也是一向讲究风度的他,拒绝跟张力握手的主要原因,毕竟有的时候,原谅并没有那么容易。

不想分心,全力备战德比

至少在登巴巴看来,只要有这样一个机会把真相公之于众,让大家知道事情的起因和经过就已经够了,至于结果,他其实已经做好了接受各种可能的准备。

事实上,虽然可以凭借间接证据或者其他证据链,在缺乏直接证据的情况下,还原登巴巴与张力发生冲突时的真实场景,但这显然需要更多的专业手段,而且势必要耗费球员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这恰恰是登巴巴不愿意看到的,因为他知道,自己现在最迫切的任务,就是打好本周末与上海上港队的这场同城德比,一场对他而言有着特殊意义的比赛。两年前的夏天,登巴巴正是在德比大战中遭遇重创,并且因此离开了申花整整两年的时间,他更希望自己能在德比这个舞台上重新“站”起来,一如他在虹口用一粒进球宣告自己的回归那样。

从7月18日主场对阵天津泰达开始,登巴巴在参加的五场联赛中打进两球,申花则在五场比赛中一胜三平一负拿到了6分,这样的成绩显然不能让他感到满意。“最近两场比赛中,我们确实遭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我认为我们有责任踢得更好。”与亚泰队的比赛中,登巴巴曾经两次接到过队友的妙传,但最后的射门却没能攻破对方大门,这也让他多少有些自责:“虽然对前锋来讲,这次射门进了,下次射门被扑出来很正常,但我的任务就是得分。”也正因为如此,在参加完昨天到北京的听证会之后,登巴巴也与申花俱乐部达成了共识,那就是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都交由申花和中国足协处理,他不想再为这件事情分心:“因为我知道这场比赛(德比)意味着什么,我必须全力以赴做好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