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申花二转报名名单即将揭晓 大力度换血后仍存一问题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秦升和王寿挺走了,5月份被广州恒大召回的荣昊回来了;马丁斯走了,登巴巴回来了;正在法国跟随U19国青队训练的几名年轻队员,也将在明天返回上海——进进出出之间,申花将在今天这个中超二次转会截止日到来之前,完成一次力度相当大的“换血”。

从整体收购1999和2000年龄段梯队的第一天开始,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和主教练吴金贵就不止一次地表示,会在今年从这支球队当中征调四至五名年轻球员进入一线队,并且争取让他们踢上中超比赛。“一方面,有中国足协制定的U23球员政策规定;另一方面,从球队的长远发展来看,换血和年轻化是迟早的事情,既然我们这支梯队是全国同年龄段球队当中最好的,只要他们的能力和表现达到了参加中超比赛的要求,当然可以给他们更多的机会和时间。”

此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包括朱辰杰、周俊辰和徐皓阳等U19球员都得到了上场锻炼的机会,表现也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不出意外的话,他们都将获得报名参加下半赛季中超联赛的资格。申花前往海口参加“自贸港杯”比赛期间,曾经从预备队征调了几名球员,并且在首战对阵纽卡斯尔喷气机队时有过出场,但是考虑到队员在场上位置以及这段时间的综合表现,教练组从U19梯队继续征调球员进入一线队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

由于中国足协对中超球队报名人数有严格的限制,以U19球员为代表的新鲜血液的到来,也就意味着有人会离开一线队。随着秦升租借加盟大连一方,毕津浩仍然处于手术后的恢复休养阶段,两人都不会在申花下半年的报名名单之中。此外,老将陶金趁着这个间歇期,动手术取出了自己左前臂内用于固定的钢板,那是他在2016年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左前臂接受骨折手术时植入的,此前一直没有时间取出来。钢板取出后,陶金目前暂时跟随预备队进行恢复和训练,下半赛季可能要通过预备队联赛来保持状态。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在一线队名单中的吕品之前曾前往上海申鑫队试训,这次并没有随队前往海口;而队中另外一名能够出任左右两个边路多个位置的老将王林,上周虽然去了海口并且参加了训练,但是两场比赛都没有进入报名名单。按照队内的说法,王林之所以没有出战,是因为之前的伤还没好利索,并不完全具备上场比赛的条件。至于最终的申花一线队名单如何进行调整,答案将在今晚之前揭晓。

对即将迎来“换血”的申花队来讲,还有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就是今年10月份开打的U19亚青赛带来的影响。由于申花阵中的U19球员大多是国青队的绝对主力,而国青队很有可能会从10月初开始集训,这些球员势必会缺席中超联赛收官阶段的几场比赛,极端情况下,甚至可能影响到申花队在联赛中对U23球员的使用,毕竟像刘若钒这样的国青队适龄球员,此前已经进入了申花队的主力阵容,这也要求申花方面必须考虑届时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并且提前做好应对预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