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申花三中卫阵型完美限制扎哈维 特维斯渐已露出獠牙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青年报

整条后防线遭遇伤病危机,又是客场面对拥有头号射手扎哈维的广州富力,申花主帅波耶特再一次祭出了三中卫体系,而这一次调整也收到了奇效。不但客场零封对手,自身也是利用犀利的反击几次威胁对手的球门,若非特维斯遭到手球误判,申花完全有机会从客场带走一场胜利。

三中卫阵型完美限制扎哈维

本场比赛,除了李建滨因累计黄牌停赛外,左后卫柏佳骏与右后卫王林也因伤无法出场,原本四个人的防线一下子少了三个主力,再加上瓜林并没有随队来到广州,可以说申花的此次客场之行可谓并不外界看好。

但这是在这种不利情况下,波耶特再一次进行了调整:派上金基熙和栗鹏,与陶金组成三中卫。而在U23的人员上,乌拉圭人也选择了更偏重防守的丛震。赛后波耶特解释道:“联赛第一场比赛我们的后卫是王林、陶金、李建斌和柏佳骏,但今天三名球员都不在场。我们两名主力后腰瓜林和秦升也没能上场。所以我们被迫使用现在的阵型。我想过让金基熙踢后腰,但最终还是踢了五后卫。”

这个阵型在上一次客场挑战河南建业时使用过,当时面对的对手巴索戈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而这一次在面对富力的头号射手时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尽管上半场有一段时间场面非常被动,但收缩的阵型让对手除了倒脚外也没有获得什么很好的机会。申花这场比赛的的控球率只有29%,但波耶特认为这没什么,他还用穆里尼奥的曼联举例。“曼联以36%的控球率赢得了冠军,如果今天进球没有吹无效,我们应该以29%的控球率拿下了比赛。”

尽管在下半场,曹赟定、栗鹏和熊飞又先后受伤下场,但顶替上场的无论是老将王赟,还是久疏战阵的毕津浩,都很好地完成了各自的任务。赛后波耶特也很欣慰地表示:“赛前我们有队员有伤病和停赛,体能也没在最好的状况,上场的队员拼尽了全力,顺利完成了比赛。如果用西班牙语来说,今天的比赛的味道是酸甜的,甜是因为我们零失球,酸是因为我们有一粒进球被吹无效。”

特维斯终场前进球被吹无效

本场比赛,因伤休养了一个多月的特维斯终于迎来了复出。自赛季初加盟申花以来,其个人状态和球队成绩都不尽如人意,而在特维斯养伤期间,申花还一度取得了客场三连胜的佳绩。

在特维斯远离赛场的一个半月,关于他的新闻不断,受伤期间带着家人去逛迪士尼、被曝出与队友的关系不融洽等。除了得到主帅波耶特的力挺之外,围绕特维斯的基本都是负面新闻。而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耿直的特维斯更是直言中超50年内难以达到欧洲联赛的水平,对于自己有些起伏的状态,他坦言还未完全适应中国足球。

尽管场外负面新闻不断,但一旦上场特维斯还是表现出了作为职业球员的态度,而伤愈归来的的“野兽”,显然要比受伤之前更加有冲劲和斗志。由于球队本场比赛采取防守反击的打法,让更习惯后撤回接,通过地面配合寻求机会的特维斯,多少有些疲于奔命。但他在下半场的一连串长途奔袭的表现,还是不禁让人看到了当年的风采。但遗憾的是终场前特维斯获得过一次绝杀对手的机会,但却被裁判误判为手球在先,一粒绝杀好球被吹出。复出后的首战,特维斯很显然还缺少点运气。

波耶特对于特维斯的表现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们有一粒进球,被吹了无效,这让我们非常遗憾。但特维斯越踢越来劲,越踢机会越多,我对他很满意。”接下来申花将北上天津挑战天津泰达,尽管还是客场作战,但随着特维斯的“兽性”开始复苏,有理由对球队期待更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