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广州德比前瞻 广州队左路三人的联袂发挥是制胜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新赛季第一场广州德比,与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那样不同,有谁能想到,几年前仍在中国足坛叱诧风云的广州双雄,今日竟会沦落到这般田地……广州城和广州队目前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二、第三,这场德比战对两队来说都是必须要拿下的保级关键战役,重要性不言而喻。

由于广州城上轮比赛延期,体能上他们占优,而广州队在连续三轮不胜的情况下,此役要做好苦战的准备了。遗憾比赛由于疫情依然不向观众开放,否则这场在越秀山体育场的较量,绝对一票难求!广州队4天2战,要注意体能的合理分配。如果人员使用情况充沛,理应进行轮换。而防守端要盯好吉列尔梅、宋文杰、李提香等重点人。广州队右路的防守相对比较薄弱,广州城可能会将主攻方向放在这边,要注意对右路的协防和保护。近两场球队都用范恒博出任右后卫,他很拼但效果一般,此役如果继续使用,得倍加注意了!此外,还是定位球防守要继续加强,防线球员一定要时刻跟好自己的防守人,上轮比赛虽然没有失球,但定位球防守仍有漏人、盯人不紧等问题,本场比赛极其重要,一定一定得小心了,广州队想要保级,已没有连续犯错的机会了!

反观广州城,上场比赛击败天津津门虎拿到真正意义上的首胜,李玮锋上任后全队精气神有所提升,打法上也不再强调传控,更注重反击的质量。吉列尔梅回归后场上有了持球核心,进攻端有了主心骨,不再像之前那样打到哪算哪——吉列尔梅有很强的持球快速推进能力,对他的盯防一定不能松。广州城的主要问题在防守端,失球数是第二多,防线不够紧密+漏人是老毛病,广州队只要加强传送质量,保持耐心,应该能觅得机会,最关键的还得看把握能力了。临门一脚射不进,再好的过程也是白搭!场上形势瞬息万变,无论发生什么,广州队上下都应该做好预案,不打无准备之战,只有如此才能真正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准,才能在逆境中出奇制胜。

客观分析:广州城目前的整体实力应该稍高于广州队,毕竟有俩外援,解决战斗的水平也高于广州队。足球是靠人踢的,精神属性只是其中一个元素,广州队缺少强力中锋,这个问题很关键。锋线球员倘若还是上一场比赛的状态,那么广州队此役很危险,这几天的调整尤为重要。届时看郑智为首的教练组如何解决了,笔者认为球队想要有所作为,还得依赖左路荣昊+蒿俊闵+韦世豪这条线做足文章,或许才有希望,拭目以待。

李玮锋vs郑智,少壮派土帅的直接比拼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这同样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比赛结果预测:广州城不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