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广州队人数占优场面上缘何占不到便宜?左路仍值得期待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中秋佳节前一天晚上的主场比赛,处于困境中的广州队自然希望在家门口拿下胜利,让大家开心过节。不过对手天津津门虎可不是软柿子,同样是少壮派土帅,于根伟率领的球队一直很顽强,而且他们拥有外援,牌面实力自然在广州队之上。即便不算一波三折、跌宕起伏,但这场对决还是非常激烈的,也充满了诸如红牌、点球等各种元素,最终0:0的结果可以接受,毕竟主队目前的情况,只靠一个星期左右时间的调整,想发生所谓的质变,那绝对是天方夜谭!

怎样都好,平局能拿到1分总比没有强,广州队的确在比赛中暴露出很多问题,但眼下对于这支渴望保级的队伍——1分也是爱……问题肯定是有不少的,只能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点改进。最可爱可敬的依然是广州球迷,继续向广州队第十二人致敬——高声呐喊“广州队”,大叫“张健智”,还有唱起《广州队》的歌曲……即便中秋节马上到来,广州球迷却依然风雨无阻在场外为主队呐喊助威,场内依然清晰听到大家的声音,太棒了,继续为你们自豪!

有评论员认为,本场比赛是郑智团队回归执教广州队以来踢得最差的一场球,看过程分析内容,其表现甚至比之前客场两连败的时候还要差:毕竟在大部分时间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广州队自身传送失误太多,而且其中不少是非受迫性失误,这点回去要好好总结。由于失误多,广州队自然就没法组织起有效的攻势,而且天津在少打一人后整体阵型明显回收,广州队因此也没有了打反击的空间,或许跟赛前教练组的部署完全不同,广州队反而因此找不到破解办法了——客观评价,球队在进攻端制造的威胁,还不如天津队的几次反击来得犀利,这是广州队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场面却占不到任何便宜的根本原因。

通过场面客观分析,笔者认为评论员所提出的观点虽有点偏激,但还是有章可循的,广州队在这场比赛中的失误确实多了点,而且很碍眼,球队两连客后停下脚步,一周左右的调整时间似乎收效并不明显,所以才会有人认为,还不如三天一场球,能把好状态持续……

在此前两连客中暴露出来的定位球问题,此役的情况只能说相较之前有好转,起码没有因此丢球,但距离完全克服,目前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定位球防守的老问题本场依然存在,天津队70分钟后通过连续的定位球进攻差点取得进球,他们获得的那个点球,也是通过一次定位球进攻后的二次攻势而得来的。所以说本场没有失球已是万幸,虽然小将张健智还是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但他扑出那个点球,保证球队拿到1分,同样重要,也是比赛亮点所在,官方评选他为本场比赛MVP,没有问题。不过接下来的广州德比,在这方面广州队可得注意了。

本场比赛还有一个亮点,那自然是蒿俊闵加盟广州队后的首秀。或许有时候期望越大失望也伴随着增大,原本三哥久别战场,需要时间找回感觉和状态,一周的时间不可能够,但大家真的太期待他能够有惊艳表现,提升广州队的竞争力了。不过竞技体育终究是要讲客观规律的,蒿俊闵此役并没有什么精彩发挥,可以理解,毕竟第一阶段没踢,和新队友们的默契也有待加强,但在人手有限且既当爹又当妈的严鼎皓由于太累导致状态欠佳的情况下,现在的广州队真的很需要他的组织和串联,希望他尽快提升状态助广州队一臂之力。

目前看广州队这几名老将中,即战力最强,且可以立马提升广州队竞争力的球员,只有荣昊!不过据了解,他身上也受到了伤病困扰,此役的发挥同样受限,之前两场的快速后插上几乎看不到了。期待荣昊尽快伤愈,期待蒿俊闵状态与全队的磨合越来越好,如此一来加上最强大杀器韦世豪,广州队的左路在中超还是颇具竞争力的,起码不敢有对手轻视这条边路的进攻。一切还得看郑智指导的捏合以及球员的执行力,不过球队的希望绝对是存在的。

下周二的广州德比对广州队而言,难度或许比这场对阵天津津门虎的比赛更大——对方拥有卡尔多纳、吉列尔梅两大外援,新帅李玮锋此役也来到花都体育场看比赛了,届时两位少帅的比,拼,同样值得期待。祝广州队好运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