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专访广州队王世龙:年轻不是借口 争胜不是口号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本文所有实拍图由团队摄影师甘宇轩提供)

还有多少人质疑广州球迷都是冠军粉?还有多少人要说广州队竞争力下降成绩下滑就没有球迷支持了?还有多少人认为眼下这支广州队未来没有希望?相信在昨日广州队2022年首个训练基地开放日的活动后,这些所谓的质疑都会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因为广州球迷用实打实的行动告知全世界:什么是热爱,什么是坚守,什么是忠诚,什么是“风雨同舟,共撑广州队”……

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让人猝不及防,近千人一字排开,早早守候在观摩区的广州球迷竟没有一人离开,大家各用妙招在如此空旷的露天训练场边避雨,衣服裤子鞋子全部浸透的球迷大有人在,但就是没有听到他们有一句抱怨,取而代之的是一双双期待见到自己心中所爱球员的无比憧憬的眼神。广州队在刘智宇教练团队的带领下如期开始训练,同样是顶着倾盆大雨,场边持续不断的呐喊助威声显然给了球员无限的动力,笔者在场边观察到广州队青年军们训练格外投入,大家非常努力非常用心非常投入,比赛中那种拼命的劲头显然也带到了训练当中。俱乐部安排的这次开放日显然目的达到了,在中超第二阶段出征前,广州球迷场边卖力的助威定能给将帅带来无穷动力,在即将开打的比赛中,在逐步开放的主客场征战中,有了球迷元素的加入,大家的拼命终于有了奔头——是时候用实际行动回馈球迷的支持了,广州队是一支有底蕴的球队,一定能够迎难而上、逆风飞翔!

训练结束,应广大球迷要求,大佬鸣找来了广州队第一阶段后几场比赛才复出却有着出彩发挥的生力军球员王世龙进行了访谈,了解一下他的近况,也展望一下之后的比赛。

鸣(大佬鸣):王世龙,你好!有没想过今天开放日来了那么多球迷?有他们在训练和平时有啥不一样?

龙(王世龙):从更衣室出来第一眼看到有那么多球迷过来支持我们,对我们不离不弃,真的太感动了!而且刚才还下了那么大的雨,我的天啊,大家依然在守候,依然在助威,真的好感动!我觉得我们作为球员,有什么理由不为这些可爱可敬的球迷拼上一切?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有你们在我们更有动力了,一定好好训练好好比赛,用实际行动回馈你们的爱!

鸣:之前有伤,后来伤愈回归,又经过间歇期的调整,球迷们想知道,你目前的身体状况如何?

龙:现在我的身体状态已经完全没有问题,第一阶段自己的身体确实出了一点小问题,不过后期经过教练组帮我调整,包括跟队训练慢慢融入,现在已经基本适应了球队的节奏,也基本适应了比赛的节奏,第二阶段的比赛大家不用担心,我可以用百分之百的状态投入其中,没有任何问题。

鸣:目前全队的备战情况如何?有一些针对性的调整吗?

龙: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我们有一个短暂的假期,回来后在教练组的带领下开始第二阶段的比赛,根据教练的部署已经开始准备下一个对手了。你也看到,分组对抗结束后,大家聚在一起进行有针对性的射门训练,我们一直在努力改善进攻的问题,强化门前一脚的训练,希望在第二阶段能让大家看到变化。

鸣:那么你自己呢?为第二阶段比赛做了什么准备?

龙:我自己肯定是先根据球队的训练计划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听从教练的安排。如果当天的训练量不大,自己觉得还有余力的话,一般都会进行一些力量训练,希望增强自己的肌肉核心力量,从而增强自己的对抗能力。

鸣:第一阶段后期伤愈归队,从替补开始很快便成为右后卫主力的不二人选,这个过程自己是怎么过来的?

龙:其实我没有想什么主力和替补的问题,只是想着做好自己,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展现出来,可以更好帮助球队。如果教练需要、队友需要、球队需要,我就顶上去!现在的广州队,每个球员实际上并没有主力与替补之分,更多时候还是看竞技状态,谁发挥得好谁就上!

鸣:世龙,不少人对你的右路传中表示好评,针对右后卫传中这一块,自己平时有专门有针对性练习吗?

龙:对我而言,作为一名边后卫,最重要的工作首先是防守,不能让对手在我防范的区域有所作为。做好这点以后,才会在助攻方面下苦功。其实自己之前的几个助攻,还是归功于老大哥传得好,包抄得好,为我扯开了空间,自己可以很舒服去传球,才会有好的效果。

鸣:谈及老大哥,李学鹏、张修维的回归,你觉得对球队会有怎样的影响?

龙:太重要了,犹如给球队打入一剂强心针,我们需要两位老大哥的经验,也需要他们的能力提升球队的综合实力,第一阶段球队因为欠缺经验吃了不少亏,大家有好好总结,希望我们在第二阶段不会重蹈覆辙,其中有了老大哥的回归,肯定能帮助大家更好应对这些情况。

鸣:最后,对于马上开始的第二阶段,对你、对全队有何展望?是否有信心完成赛季目标?

龙:我觉得我们每一场比赛都要去争胜,就像教练说的一样,这不是口号,而是要付诸行动般去争胜。虽然我们年轻,但年轻从来不是借口,第二阶段希望我们可以打出属于自己的年轻风貌,打出我们的活力,争取每场比赛都拿分。毕竟之后是主客场制,会有球迷进场观赛助威,我们自然不希望球迷来了后扫兴而归,我们一定要用实际行动、用胜利回馈大家的支持。请大家放心,我们有十足的信心完成赛季目标!

专访心得:王世龙讲得非常好,笔者在场边一直观看广州队训练,包括在小场中进行的分组对抗,还有结束后的射门训练,都是极其有针对性的,为的正是改善球队的进球难的问题:一方面锻炼门前配合,如何制造杀机;一方面练习临门一脚,如何提高进球率,希望这些训练成果能够在第二阶段有所展现。王世龙始终带着年轻球员身上那股不服输的劲儿,也在访谈中表达了一定要回馈球迷,那么接下来就看这支广州队青年军的表现了,期待他们兑现承诺,顺利实现赛季目标,加油!大家沉住气,比赛将开始,让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