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低调煞神一个人能击败一支队 上港坐拥此人何其幸哉

新浪综合

关注

赛后的混合采访通道,路过正在接受记者采访的埃尔克森身边时,几乎所有队友都会友好地拍他一下。埃尔克森幸福地笑着,露出一对小虎牙,很是可爱。

关键的一场淘汰赛,埃尔克森制造了最为重要的两粒进球。可以说,某种程度上,是他一个人打败了雄心勃勃的苏宁。在上半场连进2球,几乎判了主队的死刑。

赛前,苏宁主帅崔龙洙给球队制定的战术是先稳住防守,然后再依靠特谢拉、拉米雷斯等人反击寻找机会。不过第34分钟,埃尔克森的进球打乱了苏宁的全盘计划。当时胡尔克斜塞力量稍大,但埃神依然高速前插,利用洪正好和门将张思鹏配合失误,抢到皮球后一脚挑射建功,帮助上港率先打破僵局。

上半场临近结束前,又是埃尔克森在左路拿球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挑射,杨笑天解围时自摆乌龙,苏宁就此0比2落后上港。所有人都明白,他们已经无力回天了。

赛后,上港主教练博阿斯特意提及埃尔克森:“由于联赛外援限制,他有时候打不上比赛,但是他很职业,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亚冠官方社交网络则称赞道:“埃尔克森鬼魅杀出,一脚洞穿对手球门。这粒典型的埃神进球,是否令你梦回他的广州年华?”

由于中超3外援的登场政策,埃尔克森只能与乌兹别克斯坦后腰艾哈迈多夫轮流获得登场机会。中超前11轮,埃神只出战5次。此前无论是在恒大还是上港,只要不出现伤病他都是首发,然而在胡尔克和奥斯卡占据绝对主力位置、博阿斯又需要艾哈迈多夫控制中场的情况下,埃神竟然成了轮换球员。

虽然如今主力位置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而且出场的次数也并不连贯,但只要埃尔克森一站在场上,他总是能想尽办法将皮球送入对方球门。截至目前,在代表上港出场的15场各类赛事中,他贡献了12粒进球和3次助攻。

在恒大拿到过两次亚冠冠军,而如今跟随上港一路征战,埃尔克森表示:“我认为我们球队处在正确的道路上,拿冠军很难,但我们是有水平的队伍。这两场比赛球队表现很出色,赢得了晋级机会,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恒大和上港都晋级了八强,对于是否期待着在亚冠赛场与自己的老东家相遇,埃尔克森坦言:“恭喜恒大取得晋级。但是我们先不考虑接下来的对手是谁。”

再过一个多月才满28周岁的埃尔克森,毫无疑问正处在自己的黄金年龄段。要问他现在的目标是什么,恐怕很简单——代表第二支中国球队,第三次拿下亚冠冠军! (记者 关尹 南京今日电)

来源:新民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