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马德兴:中超揭幕战选广州德比 真的是选对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马德兴 德兴社

2021新赛季中超今天(20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揭幕。主场作战的广州队以2比2战平广州城队,未能取得预想之中的“开门红”。但观看整场比赛,笔者最大的感受就是将这场“德比战”选择为今年中超联赛的揭幕战,真的是选对了!

现场近3万球迷,彰显成果!

今天现场入场观战的球迷,根据现场的广播为27866人,但笔者目测,实际入场的球迷恐怕应该至少超过3万人!当今世界足坛,有哪一场比赛可以让球迷毫无顾忌地声嘶力竭、为各自的球队加油?唯有中超!早在赛前三个小时,那么多球迷就已经陆续来到球场,准备入场观战。很显然,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没有能够入场观战,已经把很多球迷“憋坏”了。于是,球迷那种看球的心情也就可以理解了。而且,由于这场比赛有广州队参加,广州队以往在中超联赛中一直是上座率最好的几个主场之一,这确保了现场的气氛与氛围。

更为重要的是,现场如此多的球迷,尽管在防疫抗疫要求下,都戴上了口罩、做好了防护准备,而且入场之前也都进行了必要的各种检测,但即便如此,球迷依然可以无所顾忌地呐喊,这才是足球应有的气氛,让人感觉一个“爽”字。而这其实也从一个侧面反应出了我们在防疫抗疫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这很容易让人想起差不多一周前在苏州进行的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那场奥运附加赛,韩国的媒体面对现场13000多名中国球迷入场、为中国女足助威,只能是“羡慕、嫉妒、恨”,而这反过来不就恰好证明我们在这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

可以这么说,新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是为我们的防疫抗疫工作是增添了印象分的。看看世界足坛绝大多数场次的比赛依然还只能是在空场下进行,就可以知道:这个时候,作为一名中国球迷还是很幸福的!

各种戏剧性场面,应有尽有!

说把这场“广州德比”选择为今年中超联赛揭幕战选对了,除了球迷因素之外,还是因为这场比赛的整个90分钟过程本身很精彩。从阿兰攻入新赛季第一球,到乌龙球的出现让双方重回一个起跑线,到随后的点球被扑,再到比分被反超,再到第二次点球吹罚在VAR介入之后的改判,到最后时刻再度追平比分,最终2比2和气收场,各种戏剧性元素在整个90分钟里表现得淋漓尽致。这才是球迷最希望、也是最想看到的。

赛季开始之前,围绕着中超联赛有各种杂音,这也很容易理解,毕竟像卫冕冠军江苏队退出,对整个联赛的冲击以及由此所造成的负面影响是可想而知的。而且,单就这场比赛开始之前,恐怕大多数人也都不看好广州城队,毕竟这几年来,广州城队的情况一直就不算很理想。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广州城队在实战中尽管摆出了541的防守阵势,但实战中还是很有章法,而且反击也很善于把握住机会。因而才能够在下半时取得2比1的领先。

而广州队虽然人员严重不整,尤其是像“大腿”保利尼奥缺席,但整体实力还是更强一些,而且因为主场作赛,控制力也还是更强一些。只是,该队禁区内解决战斗的“老大难”问题依然还是和前一两年一样,迟迟未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所以,遗憾地收获了一个平局。而这某种程度上也折射出今年广州队的前景相当不容乐观,就像主教练卡纳瓦罗赛季开始之前所说的那样,广州队并不是“夺标热门”。这并非卡纳瓦罗为自己减压,而是客观面料的现实。实际上,如果下一轮对阵山东泰山队,如果依然无法取胜的话,恐怕广州队的形势与压力相对会更大。

但是,从旁观者的角度、看球的角度,类似像这样的比赛多一些,整个中超联赛的氛围和气氛恐怕会更好。而这其实也是大家更希望的,就是各队之间的竞争能够更多一些,这种戏剧性的场面能够更多一些,让球迷在茶余饭后的“谈资”更多一些,生活也就多了一份乐趣。毕竟,这是我们自己的联赛。

一个好的开始,等于成功一半。就今年的中超联赛揭幕战而言,无疑是非常成功的,不管是赛区组织、球迷入场,抑或还是球队双方所表现出来的东西,都可以让人满意这个开局。相信随着联赛的全面展开,联赛的争夺或许会更有戏剧性,相信这是所有人都期待的。

我们自己的联赛又回来了,回到了我们自己的生活之中。尽管联赛依然有很多令人不满之处,但毕竟那是我们自己的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