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北青:46岁“老哨”王哲吹广州德比,王竞执法京沪大战

虎扑

关注

虎扑04月18日讯 4月20日,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拉开帷幕,今天据《北京青年报》透露,在主裁判方面,46岁“老哨”王哲吹广州德比,王竞将会执法京沪大战。

该报表示,现年46岁的北京籍前国际裁判员王哲将作为主裁执法4月20日晚中超联赛揭幕战广州队与广州城队间的“羊城德比”。这也是王哲连续两个赛区主吹赛季揭幕战。而首轮苏州赛区进行的北京国安与上海申花之间的“京沪大战”将由上年度国际级裁判员王竞担任主裁。

谈到新赛季裁判执法和选派方面的的变化,该报指出,新赛季中超联赛裁判工作将引入一系列新机制,以便维护竞赛公平公正以及联赛秩序的稳定。除了确认引进“俱乐部对争议判罚可提出申诉”的新办法外,职业联盟筹备组裁判部还确认将在各轮赛事开始前,对外公布各场比赛裁判员指派信息。据了解,和往季一样,新赛季中超联赛裁判员选派工作仍坚持“择优任用”原则。

对于其他裁判员去向,该报透露,中国足协在册11人制国际裁判员(具有主裁、第4官员、VAR裁判员执场资格)共有7人。其中马宁、傅明近期已奔赴阿联酋执法亚冠西亚大区赛事,沈寅豪因故未能跻身中超首阶段执法裁判员阵容。余下4人中,王迪、张雷赴广州赛区执法;金京元、李海新赴苏州赛区执法。

​此外,谈到了裁判的被监督工作,《北京青年报》表示,随着中超联赛开赛,职业联盟对联赛裁判员们的考核也正式启动。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国际裁判还是其他裁判员,都将按照统一标准接受考核与各界监督。俱乐部申诉制度的推出,实际也为中超联赛裁判员的工作平添了挑战与压力。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